小两口闹离婚酿悲剧 银行职员杀妻后跳楼自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小两口闹离婚酿悲剧 银行职员杀妻后跳楼自尽
2009年11月12日 14:0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早上6点,杨浦区仁德路清华苑小区36号楼,一名男子从楼上纵身一跃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在此之前,他掐死了妻子,留下他们只有20个月大的儿子。在别人眼中,他们是高收入的白领,妻子漂亮精明,丈夫年轻有为,没想到一夜之间竟然家破人亡。邻居们告诉记者,听说这对夫妻的婚姻出现了问题,但是没想到会以这种极端的方式收场。

  “三十三,乱刀斩”这句俗语似乎在这对33岁的夫妻身上得到了验证。俗话虽无科学依据,但心理学专家认为,三十出头是人生重要的一个心理阶段,特别是年轻白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剧增,如果不注意疏导缓解,很容易出现极端状况。

  年轻夫妻双双殒命

  昨天中午12点,记者来到事发的杨浦区仁德路清华苑小区,此时现场已经被清理干净,只有30号门前的外墙上还留着一些血迹。

  “今天早上6点多的时候,那个男青年就摔在这里,死得很惨,我们开始以为他不小心摔下来的。”一位老伯告诉记者,在男子坠落前两分钟,他刚从这里经过,听到声音后,发现一名年轻男子躺在台阶和一辆车之间,颈椎和脊椎似乎都摔断了,身体扭曲成一个奇怪的形状。居民们闻讯纷纷聚集过来,很快有人认出男子是住在三楼的一位业主,跳楼前出现在7楼。

  报警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打开跳楼男子的家门后,发现其妻子已经没了呼吸。经警方初步认定,女主人是被掐窒息而死。在他们家中还有一个20个月大的小男孩,对于自己所经历的巨变浑然不知。

  知情人告诉记者,这名小男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父母对他宠爱有加,时常看到他母亲带着他在小区散步。昨天上午出事后,小男孩被亲属抱到居委会,他开心地玩着玩具,完全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家庭矛盾酿成不幸

  在外人的眼中,当事人的家庭看上去很完美——妻子漂亮精明,在西门子下属公司任职;丈夫年轻有为,在交通银行上班,两人收入都很高,据说有两辆车。但是住在30号楼的居民告诉记者,事实上他们的婚姻并没那么幸福。

  “小夫妻经常吵架,每次都闹得惊天动地,最近好像在闹离婚。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在出事前一晚,这对夫妻又爆发了一次激烈的争吵,甚至闹到了警署。据说死者的家长赶到警署劝解,在民警的调解下,双方偃旗息鼓。没想到夫妻俩回家后,不到几小时就出了两条人命。

  至于造成矛盾的原因,居民们众说纷纭,有人说是丈夫出轨,也有人说是妻子太“作”。但原因已不重要,事情到了如此地步,居民们都感到很痛心,特别是那个一夜之间失去双亲的孩子,将如何面对将来的人生。

  白领需注意心理疏压

  据了解,这对夫妻都是1976年出生的。心潮心理咨询中心的首席咨询师顾恺颉认为,俗话“三十三,乱刀斩”虽无科学依据,但人到三十,心理面临巨大的压力,特别是高收入的白领,压力更大,“当事人的失控行为可能是在压力逐步累积的情况下造成的。 ”

  顾恺颉告诉记者,前来心理中心求助的人群不乏30岁出头的年轻人,特别是在30岁到35岁之间的年轻白领,他们正在从青年向中年阶段过渡,面临家庭、生活、情感、工作等等方面的重压,如果处理不好,没有渠道疏解压力,很容易造成婚姻、工作中的种种矛盾,甚至走极端。

  顾恺颉建议年轻白领在忙于工作之余,不要忽视心理排压的重要性,及时将问题逐一化解。(记者 李一能 王翔 摄影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