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男子家中起火 为救妻女冲回火海不幸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天津一男子家中起火 为救妻女冲回火海不幸身亡
2009年11月12日 14:23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们都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可静海县沿庄镇一名父亲,却用生命诠释了父爱。从火海中逃生,得知妻女还被困在里面,他奋不顾身地冲了进去——他的妻女被家人和邻居救出,遗憾的是,他却被火海吞没。

  夜半火起紧急救援

  小超市付之一炬店掌柜不幸身亡

  昨天(11月11日)上午记者赶到村里时,不少村民仍在议论夜间发生的这起火灾。眼前的平房屋顶被烧塌,只剩下光秃秃的四面墙壁,火场废墟几乎全部堆在房间内,窗口玻璃被烧碎,平房入口处摆放的饮料、酒水、小食品也被烧坏。围观村民说,这是一户小型超市,经营者是一对30多岁的夫妇,平日一家人住在后面的房子里,昨天凌晨事发后,男子为救妻女,不幸在火海中身亡。

  这起发生在夜间的火灾,不仅惊动了两个消防中队、三四十名消防员,还惊动了住在周围的村民们。发现火情,很多村民都自发加入扑火、救人的队伍之中,待消防员赶来时,被困者已经顺利获救,他们使用高压水枪连续扑救了约1个小时,才阻止火势蔓延,并将明火彻底扑灭。

  为查清事故原因,当地刑警、民警,以及从市区赶来的消防火查员,兵分两路展开调查,一组在废墟中搜寻物证,并装入包装瓶,准备进行后期科学鉴定,另一组则来到事主家中,询问详细的事发经过。

  村民帮忙救出母女

  豪爽汉子一去不返

  邻居们的印象中,不幸身亡的30多岁男子,是一位个子不算高,身材也不魁梧,却热情豪爽的汉子,大家喜欢叫他老刘。

  “事发时,我特意看了看表,正好是11月11日0:50。”附近的村民说,熟睡时突然被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惊醒,以为有人在放炮,可掀开窗帘才看到外面一片火光。已有村民大声呼喊,跑向小超市。此时,一名男子从里面跑了出来,大家认出他就是老刘。

  “他跑出来发现妻子和女儿还被困在里面,便急着要向里面钻。”当时眼前的火苗已经喷出两三米高,眼前一片火海,连门在哪儿都看不清,屋里漆黑一片。好几个人拉着他,说里面太危险,可他死活不听,挣脱众人的手,奋不顾身地冲了进去,大家再没看到他出来。

  “火线”前方,闻讯赶来的消防员急忙冲进去灭火。很快,他们从废墟中发现了倒地的老刘,并将他的尸体抬了出来。

  “院子里烟雾特别重,像拔火罐一样。”提起事发的一幕,隔壁邻居还心有余悸,他们的房子险些被引燃。几位青壮年找来梯子,架在超市旁仅有一墙之隔的邻居家院墙上,进入超市的后院。超市那对夫妇的亲戚们也赶来了,大家一起将被困的母亲和她的两个女儿都救到院子里,顺着梯子翻出自家院子,这才死里逃生。周白石 摄影 新报记者 王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