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来袭 我们该如何保障自身的安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暴雪来袭 我们该如何保障自身的安全(图)
2009年11月12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来,我国出现了大面积的降雨降雪天气,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暴雪,这不仅使各地交通面临严峻的考验,同时也严重阻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面对暴雪,我们应该如何保障自身的安全?下面我们为您总结了一些出行、保健、生活、防冻等方面的小窍门,希望能够给您带来些许便利和安全。

  出行注意

  1.防滑

  宁可踩在厚厚的积雪上也要避开浮冰和积水,不要因为湿滑就蹭着走反倒容易滑倒跟滑冰是一个道理,所以就要尽量抬起脚,实在的踩下去,这样就减少了鞋底和地面的向前摩擦力,会大大降低摔倒的可能性。

  2.防摔

  建议平常骑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的人们,要选择步行或者公共交通出行。防磕:雨雪的覆盖道路上许多陷阱会被遮住,因此呢应该千万小心,注意低洼,井盖,建筑材料上的钉子等等。

  3.防砸

  另外由于部分地区降雪较大,因此树木有被压倒的危险,行人应该尽量远离树木等高处建筑谨防因坍塌被砸伤。

  4.防偷

  由于大雪的出现公共交通压力骤增,今晨人们明显感觉到了公共汽车上人员爆满,而且上不来下不去,这时呢我们就要格外警惕不法分子趁机作案,上车前应将提包拎在手中而不是挂在肩上,男士不要将手机和钱包放在腰间和裤兜,上车后还应时时注意自己财务的安全,如遇故意拥挤的人则要格外小心,有情况时应高声喊叫乘务员或者司机并报警。

  5.防撞

  路面湿滑开车出行的朋友们呢千万要小心驾驶,一方面要保持车距及时踩撒车,一方面要特别注意道路上的行人做好躲闪的准备,开车的朋友除了注意以上几点在遇到上坡路段时应保持车速换低档,如遇熄火应及时拉手刹。

  6.防误

  天气的变化必然会受到影响的还有航班,选择今天飞行的朋友要及时了解机场航班的延迟信息,并跟踪飞机可能起飞的时间以免误机,已经被迫滞留在机场的朋友也不要慌张,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并时时关注航班情况,在等候的同时还应注意及时补充身体的能量。

  7.防磕

  由于雪的覆盖,道路上许多“陷阱”会被遮住,因此,应千万小心,注意低洼、井盖、建筑材料上的钉子等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