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种纸制品不合格被下架 "零度空间"卫生巾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7种纸制品不合格被下架 "零度空间"卫生巾上榜
2009年11月14日 07:5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工商局昨天公布了17种不合格纸制品名单,“零度空间”一种卫生巾也上了黑榜。这些不合格产品将全市下架。

  市工商局此次委托国家纸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纸制品进行检测,检测的产品包括卫生纸、卫生巾(含卫生巾护垫)、纸巾纸、纸杯等,结果共发现17种产品不合格,其中包括8种卫生巾,5种纸巾纸,4种纸杯。

  其中,一种标称为福建省南安市德盛纸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零度空间”牌卫生巾被检出渗入量等指标不合格。据悉,此次检测中,卫生巾主要被发现卫生指标超标和渗入量小、吸收能力不强等。市工商局表示,卫生指标不合格将严重影响使用者的健康,直接引发各种妇科疾病。渗入量小、吸收能力不强,是由于一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使用价格低廉的材质作为面层材料,导致产品不合格。

  卫生纸此次检测中被发现洞眼超标、抗张强度不合格,影响消费者使用。其中,一种标称为乐天超市有限公司授权、河北小人国纸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乐天玛特”面巾纸被检出不合格。

  具体不合格名单见北京市工商局网站。(记者袁国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