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顺女子不堪家庭暴力 冲动杀夫入狱15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温顺女子不堪家庭暴力 冲动杀夫入狱15年
2009年11月26日 09:0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她原本是个漂亮、优雅的女人,最后却沦为杀夫死囚。

  这一切都是因为冲动。因为冲动,她不顾家人反对嫁给他;因为冲动,她又杀死了他。

  从婚后无尽的争吵、暴力,到漫长的15年铁窗生活;从23岁的青春年华,到50岁的天命之年,她最美好的27年,都在为冲动买单——她说,这就是冲动的惩罚。

  “漫长的15年过去了,你们还要我吗?如果,我看不见打开的家门,我就会流着眼泪从家门前走过,忘了所有美好的过去……虽然我已走出监狱,但我的心没有飞出高墙……”

  21日,南岸区骑龙社区阳光艺术团舞台,悲凄的《游子吟》音乐中,正在上演一幕叫《回家》的音乐剧。走出高墙时的渴望,走近家门时的忐忑,面对家人时的不安……演员将一个刑释人员回家的心路历程演绎得让人揪心。

  音乐声止,剧已落幕,观众还沉浸在剧本带来的沉重里。一个身材高挑、挽着漂亮发髻的中年女人走到台上,她举止优雅,一开口就惊住台下观众:“刚才演的,不仅仅是戏,而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就是这个故事的主角……”

  女人叫刘玫(化名),今年50岁。这幕让人揪心的音乐剧,她是编剧兼导演。戏外,她自己的故事,更令人唏嘘。

  因为冲动

  一时气愤恋上他

  刘玫出生于主城,17岁就参加工作。上世纪70年代末,成绩一向很好的她考进卫校带薪学习。

  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平时很难出门。而已经成年的刘玫,社会交往和需求自然比其他学生多,便经常找每天到校外办事的校工兼出纳李强(化名)帮忙寄信、买东西。一来二去,两人的交往被传成“谈恋爱”。

  不久,校领导在教职工会上批评李强,同时停了他的工作,让他参加劳动作为处罚。“因为我,让李强白白受处罚,太冤枉了!”既气愤又内疚的刘玫跑到校办公室,当着所有老师和领导掏出工作证:“我们是清白的正常交往,凭啥处理他?退一万步讲,我已经工作了,是成年人,就算是恋爱,也没违法,有啥错?”

  就这样,因为一时气愤,刘玫真的跟大自己3岁的李强谈起恋爱。

  因为冲动

  叛逆之下嫁给他

  李强身材不高,老家在农村,读了小学就下乡当知青,回城后做了校工。“不论长相、出身、文化水平都跟刘玫有差距”,得知两人谈恋爱,刘玫家人坚决反对。

  为了反对刘玫“不般配”的爱情,家人托人介绍了许多男子给刘玫,但她一律拒之千里。最后,一向疼爱她的姐姐甚至以“断绝关系”来威胁刘玫。

  “那时人年轻,内心很叛逆。”家里越反对,刘玫越坚决。1982年,3年卫校生活结束,散学典礼刚完,刘玫就找到李强:“快去学校打证明,我们把结婚手续办了。”

  虽然户口本被家人藏起来,但刘玫凭着两边单位的证明,和李强回老家办理了结婚手续。

  回首这段往事,刘玫不禁泪流满面:“如果不是因为叛逆的冲动,我可能不会有今天。很多人年轻时总以为自己是对的,后来走了弯路才会明白,父母、家人的话,不听不行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