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老汉赡养94岁母亲和百岁岳母 被称最牛孝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五旬老汉赡养94岁母亲和百岁岳母 被称最牛孝子
2009年11月26日 09: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乐山市中区青平镇,王云清家里则有“二宝”,94岁的母亲和100岁的岳母。从他将年迈的岳母接回家赡养算起,已有整整12年光景。近日,他精心照顾二老的故事已在当地传为美谈,被称为乐山“最牛孝子”。

  55岁的王云清住在乐山市中区青平镇宝兴村。王云清在家里排行老六,上面有4个哥哥和1个姐姐。由于疼爱幺儿,母亲李淑华便一直和他住在一起。1997年,虽然母亲已是82岁高龄,家里经济条件并不乐观,但王云清还是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将已经88岁的岳母李玉容接来一起住。“我当时只想岳母能生活好一点。”王云清说,爱人在家中也是排行老幺,上面有3个姐姐和1个哥哥,姐姐们出嫁后,岳母便和哥哥生活。但哥哥患有精神疾病,发病的时候不认人,有时候甚至还要打骂母亲。李玉容年龄越来越大,日子也越发艰难。于是,王云清就把岳母接回了家。

  让王云清高兴的是,岳母和母亲很相处和睦。王云清说,现在家里一共住着7个人,虽然经济条件稍微拮据一些,但也算四世同堂其乐融融。最让王云清满意的是,因为这些年心情舒畅,两位老人身体都还不错,“再过3年岳母和母亲加起来就200岁了,到时候我给她们好好过个生日”。12年如一日的坚持,还有两位老人的逐年高寿,使得王云清的故事也流传开来。在当地,王云清已颇有名气,被称为“最牛孝子”,更有老年人给他封了个“当代孝廉”的称号。(周亚强记者丁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