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发起"广州撑你"活动 欲破"最冷漠城市"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0后发起"广州撑你"活动 欲破"最冷漠城市"说法
2009年11月26日 09: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广州北京路225号古老的岭南骑楼的三楼,一个名为“广州撑你”的摄影展近日闹得红红火火,发起人之一阿火是土生土长的80后年轻人,他号称举办以“广州撑你”图形为元素拍摄的这个图像展,目的是想借此澄清一度被误传的“广州是中国最冷漠城市”说法,证明广州人都撑广州,宣传广州本土文化。

  阿火表示,“广州撑你”的自费宣传活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8日,除了周一闭馆,从周二到周日都会免费向公众开放。据悉,展览共有旧清平街、黄埔军校、地铁车厢、中大文化广场等230张广州元素图片。

  “我和阿弟都是本土广州人,所以搞这样一个展览,就是要给所有生活在广州的年轻人搭建一个表达热情的交流平台,让照片说话。”阿火说,他的另外6个同龄伙伴从今年8月份就开始行动了,首先设计一个小男孩标志物(LOGO),标志中男孩手捧照相机,背景是广州新老地标中轴线五层楼与中信大厦,这是一个古老与现代的结合。很快标志物就在年轻朋友中传递开了,短短3个月就收到500多幅作品,响应者多数是生活或者曾经生活在广州的年轻人。而活动的所有经费,都是7位年轻人自筹的。

  “尤值一提的是本次参与者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外来的‘广州人’,这说明了广州这座多元城市的包容性,从中也让人真实感受到一种支持的气氛。”阿火说,网上流传的“广州是中国最冷漠城市”说法,可能就是不了解广州的缘故。

  听说有年轻人在自己的老屋办起了推动广州本土文化的免费展览,远在美国定居的屋主、78岁余觉生先生,昨天中午兴致勃勃从美国赶来。余老出身照相世家,他还带回一批退役的珍贵老相机作为展品的“陪衬”。 (记者黄丹彤摄影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