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齐晒第一份工资 多数网友徘徊在1000元左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0后齐晒第一份工资 多数网友徘徊在1000元左右
2009年11月26日 11:1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北京劳动保障部门公布今年1203个职位的毕业生综合月薪指导价位,最高为7817元,中间数是2407元,最低数是1101元。

  北京指导价位之悬殊,引起了网友对第一次打工经历的集体回忆,纷纷晒出各自的第一份工资单。多数网友第一份工资徘徊在1000元左右,表示只能充当“月光族”。

  网友“无间闹闹”率先发出自己的打工经历,他称自己是今年毕业,之前做过可口可乐赠饮,1天50元做了6天。之后,今年年初在好又多打工,做理货每小时7块,一个月700元,今年夏天7月到8月 又去做酒店保安,一个月700元。而第一份正式的工资则是在一个小公司做小职员所得,约是1000元。“无间闹闹”的工作经历也能算是帖子中最辗转的打工经历了。

  网友joe83211更是自爆第一份工作薪水只有300元。“我2007年大学本科毕业,会计学专业。开始到一家会计事务所,我每个月300元,然后升到600元,辗转几次到一家餐饮2600元。”该网友晒出的300元也成为了帖子中最低的工资收入。

  记者发现,参与本次“晒工资”的多数是80后,刚工作不久的毕业生,据网友们爆出的工资单,第一份薪水基本都是徘徊在1000元大关,对此,面对越涨越高的物价,网友称只能做“月光族”。

  此前,《2009年度广东地区薪酬调查报告》发布,其中显示,广州城市平均薪酬为3942元,仅次于深圳的4263元,位居广东省第二。对此,大洋网发布了一项名为“你的月薪达到4000吗?”的调查。截至目前,共有954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814名网友表示自己薪酬并未达到这个平均数,超过投票总人数的85%。有网友因此自嘲“拖累了广州平均薪酬的后腿”。如此看来,如果要赶上广州本地工资的平均水平,网友们至少要再奋斗两三年了。(记者 李俊彦 张志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