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明星班用超女做教材 专家:会损孩子童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幼儿园明星班用超女做教材 专家:会损孩子童心
2009年11月26日 14:2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梓绮和吴若甫

  伍冰尘和张国立

  随着来重庆拍戏的剧组与日俱增,重庆的演员市场凸显出一个新的现象——重庆一些会演戏的小朋友成了香饽饽。《不如跳舞》、《潮起两江》、《失踪的上清寺》、《玉观音》……几乎每部影视作品中,都能看到重庆小朋友的身影。而记者获悉,在重庆龙山幼儿园,还有一个特艺班,这个班的30个孩子几乎每人都上过电视,看超女也是孩子们的教材。

  探访

  “明星”幼儿园

  英语课、算术课孩子全在表演

  在探班《失踪的上清寺》时,记者了解到,剧组使用的两名小朋友,都来自渝北区龙山幼儿园的 特艺班。特艺班位于幼儿园2楼,记者上午前往时,该班级正在上儿歌课。班主任李老师正在教30名孩子唱一首学习开车的儿歌。每教一句儿歌,李老师要求学生必须根据歌词内容进行表演,“小朋友,你们觉得开车是什么样的,你们就演出来。”而孩子们的表演欲很强,纷纷举手要求上台示范,一位小朋友激动地说:“我爸爸会开车,我会演,他每次开都要动车子那个杆(排档)。”说着就自告奋勇地模仿父亲开车的动作,还假装前方有人,用力地一脚踩下刹车。

  而第二堂课是英语课。英语课的教学方式仍然是表演,比如老师教“猫”的单词,孩子就必须模仿猫的动作,一边演一边念。学校的雷校长说,这个班的所有课程都和表演有关,就连学算术加减法,老师也不用粉笔在黑板上写,而是让学生扮演各种数字,实景表演教学。

  揭秘

  特艺班

  “触电”率高

  选拔条件苛刻

  每年报读这个班的孩子超过100人,但只录取30人,老师会综合评测孩子的外貌、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超女”成为学生教材

  学校会让孩子们适当接触一些娱乐新闻,比如超女,学校也会组织孩子们一起看。但只是浅尝辄止,他们给孩子更多的是一种荣誉教育,告诉他们,哪位明星又做了什么好事,他们的家人会有多高兴。

  30个孩子都上过电视

  按照该幼儿园雷园长的说法, 特艺班30个孩子几乎都上过电视,而参与过影视剧拍摄的小孩就有5个。

  普通话水平高

  剧组为何青睐这个班的孩子?雷园长说透露,这个班孩子的普通话至少达到2级乙等的水平,很多已经达到一级乙等的水平。这些孩子的综合素质比较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