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又见“福寿螺” 空档期“麻辣蜗牛”来补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餐馆又见“福寿螺” 空档期“麻辣蜗牛”来补位
2009年11月26日 16:4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哟,这不是辣子田螺吗,又开始卖了?”昨晚,走进陶然居朝阳门店用餐的李先生,惊讶地发现店内竖起了辣子田螺的宣传画。

  在陶然居店,一人多高的宣传画上写着“隆重推出:辣子螺”。画面上,肥硕的螺肉从圆滚滚的壳中探出来,再配上红艳艳的大灯笼椒,看上去让人垂涎。这道用福寿螺炒制的招牌菜重新上市的价格是38元/份。“怎么分量好像不如原来多了”,食客老刘面前放了一盘,“我是重庆人,就爱吃这个”,老刘戴上店家提供的手套,用竹签把螺肉挑出来,蘸了汤汁放到嘴里,再把螺壳轻轻吮干。一套程序下来,老刘开玩笑地说:“几年没吃了,都有点儿生疏了。”

  店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陶然居每天从重庆空运到京200多斤福寿螺,都是自己的养殖基地出产的,“这个数量也就是原先供应量的一半,因为现在是推广阶段,看销售情况再考虑增加供应量。”

  3年前,蜀国演义酒楼的一道“凉拌螺肉”引发管圆线虫病暴发,作为原料的福寿螺在京掀起一场不小的风波,结果被北京市食品办一纸“禁售令”封了3年,但最近市食品办已明确表示逐步解禁。不过,市食品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福寿螺”虽然可以卖,但要加热熟透,生吃的福寿螺菜品还是不能销售。

  尽管禁令松动,京城大部分川菜馆仍心有顾忌。蜀国演义酒楼曾是“福寿螺”事件的始作俑者,如今菜单上仍然不见任何福寿螺菜品的踪影。蜀国演义黄寺店服务员昨晚告诉记者,福寿螺早就不卖了,店里有一道“酸辣蜗牛”,味道不错,可以尝尝。麻辣诱惑、渝乡人家、渝信川菜等几家川菜馆也表示,店内尚未恢复福寿螺销售。他们会向好这口儿的客人推荐“麻辣蜗牛”这道菜,“口感差不多的”。(记者杨滨摄影李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