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吹牛皮:打工妹自称富二代、保安自吹IT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恋吹牛皮:打工妹自称富二代、保安自吹IT人才
2009年11月27日 07: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家客厅比酒店大堂还大”

  打工妹自称“富二代”,保安自吹IT专家,两人网恋吹牛皮,穿帮后闹到了法援中心

  三天前,一个帅小伙来到南京市雨花台区法律援助中心,他向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恋爱被骗的故事后愤愤不平地说:我早就看出她的马脚来了,她吹嘘自家的客厅比中心大酒店的大堂还大,后来我到中心大酒店看了一下,觉得她说得太离谱了。她不仅在感情上欺骗了我,还骗了我的钱,我想申请法律援助讨回被她骗走的190元钱。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浪漫恋爱让小伙反目,为区区190元将女友痛斥为骗子呢?小帅哥向接待他的法援工作人员娓娓道来。

  网络结识“富家女”保安自吹IT人才

  小伙名叫孙博明,今年25岁,早些时候从湖北来南京找工作,应聘到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当保安。孙博明工作之余都泡在网吧里,很快和一个网名叫“新新人”的女孩聊得火热。一段时间后,孙博明发现彼此比较投缘,通过视频见了面后发觉“新新人”面容姣好,是他喜欢的类型,于是想交往做男女朋友,就小心翼翼地打探起她的身份来,不想对方一开口自我介绍,就把他吓了个够呛。

  “我是新加坡人,父母都是南京大学的高级教授,他们手上有一项天文发明,技术转让费有6000万元,因此对我来说生活中并不差钱。不瞒你说追我者如云,什么香港人啦,新加坡人啊,职业有法官、医生、公务员。”

  孙博明没想到对方是个“富二代”条件如此优越,他被“新新人”的开场白吓得想打退堂鼓了,而对方接下来的一席话又让他鼓足了追求的勇气。

  “说实话,人不要把钱看得太重,人品和缘分才是最重要的。跟你交流我就感觉你为人很好,你如果想和我继续交往,一辈子不要和我谈钱。”

  孙博明听了觉得对方很知书达理,毕竟是教授的女儿。他思考了片刻后决定抬高自己的身价,先和对方八九不离十地“对接”上,等有了感情再老实交代自己的底细,想到这里他向“新新人”介绍起自己来:

  “我是深圳一家器材总公司的软件人才,因为金融危机被派驻江苏做总代理,江苏总部放在苏州,不过我到南京出差后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觉得金陵的文化底蕴深厚,经请示总公司正准备把总部迁往南京。”

  孙博明说出这番话自己都觉得滑稽,好在是在网络上对话,对方看不到他心虚的表情,通过进一步聊天他知道女孩名叫王丛娜,比他小一岁今年二十四,其实她是1985年1月份的,两人的生日只差几个月,在年龄上彼此也算般配“对接”上了。

  酒店菜肴“吃不惯” “浪漫”就吃麻辣烫

  一个周末,孙博明和王丛娜在新街口约会,两人闲逛路过中心大酒店时,孙博明一时兴起指着酒店说了句:“我是江苏总代理,在中心大酒店有长包房。”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暗中捏捏自己的钱包,心想王丛娜如果要去自己的长包房坐坐岂不糟糕,或者她提出在酒店吃顿饭,他身上那点票子哪够啊。孙博明正胡思乱想着,王丛娜突然冒出一句话把他给镇住了:你那长包房算什么,我家的客厅比酒店的大厅还大呢。孙博明暗自叫苦,不想女友接下来话锋一转:我就吃不惯这酒店里的菜。孙博明听了心中窃喜,拉着女友的手欢快地走到管家桥,两人找了家小店吃麻辣串,30块钱搞定一顿饭,王丛娜还一个劲地说:这个在新加坡吃不到。为了感激女朋友给自己省钱,同时也为了讨得王丛娜的欢心,孙博明跑到环北市场买了只高仿的LV包,120元的包他报价2200元送给了她,王丛娜欢喜地收下礼物。

  两人的恋情急速升温,正当孙博明自以为聪明钓到个“富二代”时,一次买烧饼的经历让他对王丛娜有了全新的认识。那一次,两人逛街到科巷买烧饼吃,有家黄桥烧饼买五送一,王丛娜买之前问老板:你这烧饼好吃不好吃?老板当然回答说“好吃”,王丛娜听罢掐下人家半块烧饼塞进嘴里,冲着孙博明点点头说:味道不错,咱们买五块。当老板接过钱转身去找零时,王丛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偷了三块烧饼,直接塞进她的包里,等老板找好零钱装好六块烧饼后,她还坚持要把刚才品尝剩下的另半块要走,老板苦笑着答应了她,这一幕让孙博明也觉得很没面子,不过他以为王小姐尽管是富家子,但难保没有贪小便宜的习惯,也就没再多想了,等到几天后的一次偶遇,他才联想起王丛娜的这次“自我出卖”。

  遇见老乡她装呆 小伙识破“富二代”

  偷烧饼事件后没几天,孙博明再次相约王丛娜到夫子庙逛夜市。王丛娜在一家服装店看中一条连衣裙,左看右看爱不释手,经过几轮砍价后价钱从100元降到70块。她从试衣间出来问孙博明:好看吗?正当她兴致勃勃地展示裙子时,突然有两个女孩喊她的名字,她很自然地应了一声。看到两个女孩走进店来和她打招呼,她又愣住了。孙博明注意到,两个女孩进来后对着王丛娜嘀咕起来:你在买裙子啊。你看我们两个刚才买鞋子的,15块钱一双,便宜啊。你也去买一双吧。王丛娜当即脸色大变,她偷看了孙博明一眼后对两个女孩说道:你们认错人了吧。两个操江西口音的女孩反问一句:你才认错人了呢!说着还指着走进服装店的一男子:你看,你大舅也来了,他被老板开掉了。王丛娜一见事情穿帮了,拉着孙博明要离开,她的两个老乡直呼她的小名不依不饶:几天不见,你搞什么名堂啊。王丛娜只好应付一句:鞋子你们先买就买了。说着硬拉着孙博明离开了服装店。

  刚才的一切看在眼里,孙博明心里顿时明白了几分,出了店堂他气愤地质问起女友来:你到底是什么人啊?为什么要骗我?王丛娜见事已至此便独自离开了。

  孙博明觉得受了欺骗气不过,第二天来到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他要状告王丛娜诈骗,并要求讨回被骗的190块钱(高仿包一只120元,加上70元买下的连衣裙)。法援工作人员听了他的介绍后,首先对孙博明自己虚构身份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另外从他的介绍分析,不好认定对方涉嫌诈骗。孙博明出来后觉得不解气,他打了个电话给王丛娜说:我刚从法援中心出来,要告你诈骗呢。

  王丛娜接到电话后心里很不踏实,第二天她特意赶到法援中心进行解释:其实我是江西来南京的打工妹,并不是什么新加坡人,仅仅会讲几句英语而已。我和小孙谈恋爱时我也花钱的,请他吃过面条,还花15元给他买过一件圆领T恤,只是当时向他谎报花了300多元。同样的,法援工作人员对王丛娜也进行了批评教育。(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汪晨 魏晓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