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具洗具”成09年网络流行语 灵感来自易中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杯具洗具”成09年网络流行语 灵感来自易中天
2009年11月27日 09:07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灵感来自易中天感叹 代替“悲剧”迅速蹿红

  你的“杯具”是哪个版本?

  你今天“杯具”了吗?中国网民从来不缺创意,在网民们的集体智慧下,“杯具”一词就像WIN-DOWS系统一样,不断升级。日前,网民“猫扑第一杯具大师”总结出了《2009版网络第一杯具使用指南》,全方位立体式地网罗了“杯具”的各种版本,并收录了30条经典语录,为网民提供全面的使用范例。

  09网络流行语“杯具”你了解吗?

  “人生就像是一个茶几,上面摆满了杯具和餐具。”如果你还不知道这句话,还以为杯具是装水的杯子,回帖的时候不懂得感慨“杯具啊”,2009年底的你真的OUT了。赶紧恶补“网络杯具使用指南”吧,把“悲剧”变成“杯具”,再把“杯具”变成“洗具”。

  小贴士

  杯具

  原指盛水的器具,后因与“悲剧”一词谐音,成为网络流行语,词性多变,可作形容词、名词等等。不少年轻人在网络上甚至生活中都常常用“杯具”来代替“悲剧”,形容人、事、物。

  “杯具”主观地表不如意,不顺心或者失败,或者是委婉地对别人表示某方面的不满,主要靠意会。

  杯具经典语录

  1.就算生活只是个杯具,我也要做个上品青花瓷杯具。

  2.男人是泥塑的杯具,经得起“烤焰”,才能拥有水做的女人。

  3.不要迷恋锅,锅也只是个杯具。

  4.人总是觉得自己的杯具太多了,但上帝是兼职推销的。

  5.人生就是一碗“内牛满面”……少了……盛它的是杯具……多了……装它的是餐具……

  6.我是你的什么?——你是我的杯具啊。——啊,原来我只是杯具啊?——这样我就可以把你捧在手心了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