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体验行三期:寻找武夷神秘“守猴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生态中国体验行三期:寻找武夷神秘“守猴人”
2009年11月27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怀抱小猴,正在分享“育儿经”的三只猴妈妈

  大家都知道武夷山上的野生猴子名气大,但近日媒体锁定的焦点却另有其人。据武夷山当地村民介绍,近年来,到武夷山旅游的游客又有了新乐趣,寻找一位40多岁但已隐居深山多年,终日与猴群为伍的“守猴人”。据传,猴群在山林中的“居所”并不固定,猴王会因气候和周围觅食环境等变化带领猴群“游山”,而“守猴人”多年来已练就“多国”“猴语”能跟各路猴群交流自如,在山间一呼百应,一声哨响变能集结上百只猴子。不仅如此,长期在外与猴为伴,“守猴人”还习得了号称“林间飞”的攀树神功,就连家人也不知晓他每天“神出鬼没”的行踪。

  近日,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主办,蒙牛、百度、新浪等多家企业大力支持的生态中国体验行第三站活动体验地已经锁定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并且将寻找这位传说中祖祖辈辈与猴群为伴的“神秘守猴人”作为所有体验者的命题任务,希望他们从这位经验丰富的长者身上了解到更多和生态有关的知识。据了解,这位神秘的“守猴人”出生于“守猴”世家,父亲也是当地有名的“叫猴人”。传说他将各路猴群的生活起居习惯烂熟于心,更曾亲眼见证猴王换代,厮打夺王的历史场面。

  生态中国体验行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如果此次寻找成功,‘守猴人’将被聘请成为生态中国武夷山体验行活动的指定向导为体验者提供专业指导,带我们到密林深处了解更多有关猴子的故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