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节俭过节 家庭购买礼物预算比去年下降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国人节俭过节 家庭购买礼物预算比去年下降7%
2009年11月27日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庭过节购买礼物预算比去年下降7%

  据新华社电 随着感恩节的到来,美国开始进入传统的节日消费高峰季节。但2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家庭今年用于购买节日礼物的预算比去年下降7%。

  由于经济衰退的冲击,2008年美国零售商经历了多年来最疲弱的节日消费季,而今年的情况可能会比去年更糟。据权威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对全美5000个家庭进行的抽样调查结果,美国家庭计划用于购买圣诞礼物的金额今年平均为390美元,低于去年的418美元。

  “消费者非常谨慎。”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研究中心负责人林恩·佛朗哥说,“失业和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让消费者变得非常节俭。”

  这项调查显示,只有26%的家庭计划花费超过500美元用于购买圣诞礼物,比去年的27%略少;但是预算低于200美元的家庭从去年的35%上升到了今年的39%。

  该机构的另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网上购物也更加谨慎,对高价商品的购买意愿降低,免费送货和折扣是消费者考虑的重点。

  新闻背景

  感恩节的来历

  感恩节是美国首创的节日。早在1620年,一些在英国受到迫害的清教徒从普利茅斯出发,乘船于1620年冬到达北美洲。饥饿和寒冷使他们一半人都失去了生命。此时,心地善良的印第安人给他们送来生活必需品,还教会了他们种植、狩猎等等生存技巧。终于,这些移民坚强地存活下来。为了感谢印第安人的帮助,在第二年丰收时,新移民大摆火鸡宴,邀请印第安人一起庆祝。这就是感恩节的来历。

  1941年,美国国会将感恩节定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美国人在感恩节时不管多忙一定要阖家欢聚,品尝感恩节火鸡和南瓜饼等美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