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标准出台 上菜须先咸后甜倒茶右手持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餐饮服务标准出台 上菜须先咸后甜倒茶右手持壶
2009年11月27日 09: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酒店正在按标准培训服务员   重庆

  全国首个餐饮娱乐服务标准体系日前在重庆发布,对服务的每一个步骤进行了全面规范。比如上菜须先咸后甜,倒茶须右手持壶、女士优先。标准还规定,餐饮业服务员必须具备初中以上文化。

  25日,重庆市质监局首次发布《重庆市南滨路餐饮服务标准体系》,对服务的每一个步骤进行了全面规范。该服务标准于今年8月完成征求意见稿,本月起正式实施。质监部门将以此为蓝本,制定出适合全市餐饮娱乐企业的服务标准。该服务标准体系涉及服务基础、服务质量、服务安全、服务管理等10大类共21个标准。其中,仅中餐服务标准就有100多项内容,包含了沏茶、点菜、端菜和上水果等各个程序。据悉,这是全国首个餐饮娱乐服务标准体系。这些标准虽然并非强制执行,但质监部门将对执行得好的企业,在政策扶持等方面提供便利,并挂牌公示,引导执行不力的企业逐步达到标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