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来的女儿身患绝症 养父千里寻亲救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买来的女儿身患绝症 养父千里寻亲救女(图)
2009年11月27日 15: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居住在深圳光明新区的外来工汪学球,三年前花6000元从广西一人贩子手里买来一个1岁多的女婴当养女,今年8月,已经4岁大的养女在幼儿园入学体检时,被发现患有先天性遗传病地中海贫血症。如果找不到亲属的骨髓进行移植,养女就只能靠每月输血维持生命。

  为了帮爱女欢欢寻找亲生父母,自称“砸锅卖铁也要救她”的汪学球,本月22日坐上了深圳开往广西贵港的长途大巴,与妻弟两人踏上了千里寻亲路。23日晚,广西贵港警方提审了关押在看守所的人贩黄云宏。尽管黄云宏矢口否认拐卖欢欢一事,但汪学球仍不放弃,几经艰辛,前天下午终于找到了欢欢的亲生父母。昨天中午,两家人共商拯救欢欢的“大计”。

  为“儿女双全”,买来养女

  本月19日,记者在光明新区圳美街道一间出租屋里见到了汪学球一家三口,怀着复杂的情绪,汪学球一再说,自知收买儿童触犯了法律,为了救心爱的女儿,他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汪学球是湖南安化县仙溪镇人,与妻子育有一子。2001年,夫妻俩来深打工后,儿子在老家寄养。受家乡“儿女双全”的风俗影响,2006年,他们花了6000元,从广西人杨叶(化名)和黄云宏的手中买来一个1岁大女婴。

  “地中海贫血”,危及生命

  今年8月初,适学年龄的欢欢在做幼儿园学前常规检查时,验血报告显示她血液中的几项数据指标不正常,B超发现肝脾增大,但病因不明。8月11日,欢欢在深圳儿童医院重新确诊时,医生对她作出了“地中海贫血症”的诊断。

  院方的主治医生表示,地中海贫血是一种遗传性溶血性贫血症,属罕见的先天性遗传病,需要依靠输血来维持生命。如果要彻底根治,必须要通过孩子的亲属寻找合适的骨髓移植,否则仅靠输血“吊”命,至多只能活到成年。

  汪学球这个月联系湖南益阳的福利院寻求救助,因属“黑户”,又重症在身,福利院没有接收欢欢。

  人贩不配合,不言放弃

  “今年9月,我从央视新闻关于广西打拐报道中,看到杨叶的丈夫黄云宏因拐卖儿童在贵港入狱的新闻,我决定去广西找他。”汪学球告诉记者,黄云宏拐卖儿童一案是由贵港铁警派出所侦破的。

  据贵港车站派出所透露,黄云宏是今年6月落网的。贵港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施伟健告诉记者,买卖儿童属于犯罪行为,但鉴于汪学球未虐待被拐儿童,一般不追究其法律责任。因黄云宏拐卖儿童一案已经结案,为了揭开欢欢的身世之谜,该所通过多番请示和协调,同意前往拘留所提审人贩。“黄云宏面对欢欢幼年的照片以及汪学球的称述,否认自己与欢欢的案件有关联。”施伟健表示,黄云宏不肯交代情况,没有相关证据,该所无法对此立案。

  汪学球很失望,但并不放弃。他在贵港住了下来。

  两家人会面,要救欢欢

  贵港警方也继续伸出援手。他们找到了居住在贵港蒙盱镇的黄云宏岳父杨国民。杨国民承认当年是自己从当地媒婆“二婶”处抱来欢欢,然后将她送至深圳。警方又找到了“二婶”覃锦兰,最终获知,欢欢是蒙盱镇一户人家的女儿。欢欢的母亲叫梁建梅,父亲黄巧年,现在有一女一儿,欢欢是他们的二女儿。三年多前,梁建梅为了超生一名男孩而将欢欢送出,不幸落入人贩子手中。

  记者了解到,昨天中午,两家人见面后进行了一次深谈,共商办法拯救欢欢。欢欢的亲生父母均表示愿意接受骨髓配对的测试,也愿意让自己的一双子女参加,希望能帮到欢欢。至于如果配对成功进行骨髓移植的费用和如果配对不成功如何进行下一步的治疗,这两个经济拮据的家庭都还没有考虑到,但他们都表示会尽全力救欢欢。(记者 陈骁鹏 摄影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