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无钱治疗双胞胎患儿寻人收养其中一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父母无钱治疗双胞胎患儿寻人收养其中一个(图)
2009年12月09日 08: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何顺勇夫妇救儿心切

  ▲“好心人来领养一个孩子我都愿意,只要能让大双小双活下去。”

  ▲“我有开车技能,只要有好心人愿意帮忙,我可以给他打一辈子的工。”

  前日下午,33岁的何顺勇刚升级做爸爸,兴奋的劲头还没过,就被告知这对双胞胎因为早产,患有“新生儿肺透明膜病”,需要注射一种药剂,一支金额达6721元。这6000多块钱,让困顿的何顺勇一家陷入了绝境,“手心手背都是肉,我没办法放弃任何一个孩子。”

  4次怀胎终于盼来双胞胎

  何顺勇家住什邡市禾丰镇公林村2组。5年前,他和同镇的李华平结婚。李华平比他大3岁,婚后两人的生活平淡幸福,李华平在家打衣服,何顺勇在城里给人开车送货。

  “我们一直想要个小孩,但李华平几次怀孕都失败了。”何顺勇说,因为两人结婚时年纪都偏大,30多岁的李华平算高龄孕妇,几年里3次怀孕,肚里的娃娃都没保住。今年,36岁的李华平终于又怀孕了。全家人赶紧把李华平送到医院保胎。

  几天前,有了临盆征兆的李华平被送到德阳的一家妇产医院。经检查,李华平怀的双胞胎有可能早产。考虑到母子安危,医院将病人转送到川大华西第二医院。前日下午,李华平在医院平安产下一对双胞胎,都是男孩。按孩子妈妈的意思,两个宝宝的小名叫大双、小双。

  从护士口中得知妻子平安产下一对双胞胎,何顺勇和母亲兴奋得不知所以。然而,还没见到妻子和新生儿,另一个消息让他的心情即刻转入悲痛中,“医生说,两个孩子因为早产肺发育不全,呼吸困难,有生命危险。”

  两张处方一张病危通知书

  没来得及跟爸爸见面,两个小宝宝被第一时间送到温室护理。没敢告诉妻子实情,何顺勇悄悄跑到楼梯过道嚎啕大哭。护工孟大姐看得心酸不已,“其实娃娃患的也不是绝症,就是这家人经济太困难了,拿不出钱。”

  昨日一整天,何顺勇上衣贴近心脏的兜里,一直放着两张黄色处方笺和一张病危通知单。处方笺上,病人的年龄是0岁1小时。一整天,何顺勇不时掏出处方笺,看了又看。处方笺上写着临床诊断“新生儿肺透明膜病”的字样。院方在处方笺上开出了一种“猪肺磷脂”注射液,一支的金额是6721.7元。病危通知单,是开给大双的。

  何顺勇说,在病危通知单上签字时,他全身都在抖,握笔都握不稳。“简直比杀了我还难受,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救双胞胎希望好心人抱养一个

  何顺勇说,两个娃娃都需要打注射液,但家里实在拿不出钱了。“从妻子保胎到生产,前后花了好几万元。”如今两个孩子都靠着入院交的4600块钱,“顶多撑到晚上,拿不出多余的钱给娃治了。”

  昨日,小双情况已有好转,但大双情况堪忧。治病的钱不够,病友建议何顺勇放弃一个。“我的娃娃太乖了,我想让他们两个都活下去。”何顺勇说,按他家的情况,供养两个娃娃已是难事,如今要治病更是雪上加霜。

  “我有开车技能,只要有好心人愿意帮忙,我可以给他打一辈子的工。”何顺勇说,如果有人愿意收养一个娃娃,他也愿意,“只要能让孩子活下去,孩子不在我的身边长大我也情愿。”记者罗琴摄影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