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低迷 日本父母给孩子起名开始追求强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经济低迷 日本父母给孩子起名开始追求强悍
2009年12月09日 08:5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随着经济持续低迷,社会竞争日益激烈,日本父母倾向于给新生儿起看起来更“强悍”的名字。以今年1月到11月出生的4万婴儿为对象,日本“贝乐思”通讯教育公司最近就给孩子起名问题作了调查。结果显示,一种不肯服输、偏爱强势名字的倾向突显出来。

  据《日本经济新闻》7日报道,这家公司评选出来的男孩起名用字的前十位里面,含有“高飞”之意的“翔”字占了3个。其中,“大翔”居第一位、“翔太”居第二位、“翔”居第十位。据了解,这已是“大翔”连续4年位居第一了。在女孩起名用字的前十位里面,具有“英姿飒爽”含义的“凛”字位居第一。这个字在去年才排在第四位。报道还指出,在使用汉字时,家长还是喜欢给男孩用“郎”字,给女孩用“子”字。受到大量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上映的影响,起名时用“将”、“士”也有所增加。

  此外,2009年活跃在日本体育、演艺界的一些名人的名字也在“追星族”家长的心中产生了反响。日本明星们用的“辽”、“樱”、“瑛太”、“旬”、“春马”、“树里”等名字也出现在新生儿的名字里面。“贝乐思”通讯教育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所有这些名字的变化,都反映出父母的愿望,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中出人头地,企盼孩子成为未来社会的明星。”▲(蒋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