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0万人曾用有害物质隆胸 目前已到生育年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全国30万人曾用有害物质隆胸 目前已到生育年龄
2009年12月09日 09:0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隆胸所用的材料多数是凝胶


  -专家建议:做过隆胸手术最好不给孩子喂奶

  -全国有30余万人曾用有害的奥美定隆胸,目前很多人到了当母亲年龄

  读者自述

  昨天上午,35岁的李女士打进本报热线,情绪很低落——

  5年多前,为了讨好丈夫,我通过注射奥美定隆了胸。今年初,我生了小孩,在哺乳时,右侧乳房不仅胀痛,还出现了好几次断奶。咨询当初给我做手术的医院,医生说这是正常现象,不用担心。

  孩子7个月时,我停止了哺乳,右侧乳房却比之前更大了,一碰就痛。我到两家三甲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乳房里没奶了,根本不是胀奶,怀疑是隆胸引起的乳房发炎。

  我现在非常担心,不知道之前喂给孩子的奶水是否健康,到底对孩子有没有影响……

  妈妈发问

  我的奶水安全吗?

  昨中午,记者在江北区观音桥某医院见到李女士时,她已经抽完了血,正在等待化验结果。

  她告诉记者,下午就要做手术,坚决把乳房中的奥美定取出来,“我现在肠子都悔青了,隆胸是我这辈子做的最错的一件事!”

  李女士给记者说起她当年隆胸的事情。

  7年前,她生了第一胎,是个女儿。哺乳期过后,乳房变小了,而且下垂得厉害,虽然老公对她胸部变小的事没抱怨过,但她当时情绪很低落,这才在5年前去做了隆胸手术。

  李女士说,这次哺乳中右侧乳房出现胀痛感时,她就怀疑是隆胸时的注射物出了问题,给孩子喂奶时心都是悬起的。但仔细观察奶水,颜色、味道都和生第一胎时没什么差别。打电话咨询当初做手术的医生,他说不能停止喂奶,“本来就堵住了,再不让孩子吸,会堵得更厉害。”

  后来,孩子断奶了,李女士却发现,右侧乳房肿得比哺乳期还大,而且比左侧乳房几乎大了一倍,还有些微微发黑,“一碰就痛得不行。”

  李女士曾尝试打回奶针、吃回奶药、用中药热敷,都没起效果。最后,她到医院去照彩超,医生告诉她,这是由乳房里的隆胸注射物引发的乳腺管堵塞,从而导致乳房发炎。

  之前给孩子喂的奶水里,会不会混进了有害物质?李女士说,不知道该上哪儿去检测奶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