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办史上最大婚博会 价值千万元婚纱将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南京办史上最大婚博会 价值千万元婚纱将亮相
2009年12月09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十二月九日电(朱晓颖)规模巨及两万平米的喜庆新房、价值千万元的玉羽云婚纱、象征南京百年婚俗演变的世界最长彩门、百位书画家共绘的百米情诗画卷、上海世博会五十个国家和地区形象大使的参与……记者九日从南京婚庆文化博览会组委会了解到,南京史上规模最大的“婚博会” 将于明年三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届时海内外二百家名企将争分南京四百亿元婚庆“蛋糕”。

  伴随“八零后”步入婚姻适龄期,南京婚庆市场日渐被搅热。据南京市婚庆协会统计,仅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该地结婚人数超五千对。南京市婚庆协会预计:在今年至二〇一一年间,南京会有二十多万对新人结婚,相关消费会超四百亿元。除去购房、购车,一般每对南京新婚夫妇的婚庆消费在十万元左右。

  作为长三角重要一翼,南京婚庆市场的巨盘牵动着婚庆企业“神经”。据组委会负责人梅吉顺介绍,目前“第二届南京婚庆文化博览会暨国际婚庆高端品牌嘉年华”已迎来数百家来自美国、法国、日本、德国、英国等国和地区的展位“抢滩者”,诸多商家端出“盆地价”争抢新人客户。

  梅吉顺说,展会期间,两万平米的巨型展厅构成世界上最大的新房,号称“天下第一喜门”, “天下第一洞房”中将展陈价值千万元的玉羽云婚纱、云锦床上用品、各式婚联、女红等。

  此外,梅吉顺表示,“百”成为此次婚博会的亮点:世界最长、百座彩门象征南京百年婚俗演变;在宁百位书画家以百首经典爱情诗、百个南京景点、共绘出长达百米的爱情画卷;三位旅居海外的诗人和上海、杭州、西安等地的十位“爱情诗王子”将为南京创作一百首新诗,书名为《爱在南京》,可谓“甜蜜到底”、“爱”意十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