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不堪儿媳乡下亲戚频频借住 卖掉新房改租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老太不堪儿媳乡下亲戚频频借住 卖掉新房改租房
2009年12月10日 08:1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无法忍受乡下亲戚频频借住之苦, 南岸区65岁的刘明英一气之下,卖掉100余平方米的大房,租了套两室一厅的小房住。

  没房愁 老少凑钱买房住

  昨日,刘明英正在南岸区花园8村20-3租住房里收拾东西。租赁房不足60平方米,比起之前在翠堤春晓小区10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寒碜多了,刘明英却很高兴:“不会有人隔三岔五到家里蹭吃蹭喝蹭住了。”

  刘老太的话,让儿媳小张很尴尬。小张老家在四川省广安农村,大学毕业后留城工作。4年前,跟刘老太儿子结婚,当时新房均价只有每平方米3000元左右,没想,一年后房价突然猛增,很快蹿至近5000元一平方米,两人月收入加起来只有5000元左右,这样下去何时才能买房?

  无奈,小张和丈夫找婆婆刘明英商量,卖掉长江村40平方米的老房子,在翠堤春晓小区按揭买下1套100余平方米的三室两厅,两代同住。刘明英付首付,小张和丈夫负责月供。今年3月,全家入住新居。

  有房烦 乡下亲戚频频借住

  听说小张买了大房子,老家乡下亲戚开始频频登门。小张父母姊妹多,两边亲戚也特多。进城打工的表哥找到工作刚搬走,姑爷又进城找医院看病……亲戚带亲戚,不沾亲的邻居也找上门。

  今年暑假,小张姨妈的孙子住院,乡下亲戚纷纷来看望,暑假近两个月,来了10多拨人,几乎一天都没歇过。为此,原本关系很好的刘明英和儿媳闹翻:“买新房是为了自己享受,隔三岔五来人,我要买菜做饭,还要忙着做清洁,完全成了保姆。”

  房惹祸 卖掉新房租房住

  面对婆婆的抱怨,小张很无奈:“外人在家里进出,哪个都不开心。我也不愿这样,可他们根本不打招呼,直接找上门,难道把人推出去?”婆媳开始互相埋怨,关系变得恶劣。

  楼下邻居王莉说,刚搬来时,常见刘明英和儿媳一起在小区散步,让很多人羡慕。后来不知为啥,两人开始互相说“坏话”,向邻居倾诉对方的不是。

  两个月前,小张表姐的女儿考研补习,入住月余,婆媳再次爆发争吵。无奈,小张丈夫提出卖掉新房,得到刘明英和小张一致拥护:“亲戚之所以常来,就是觉得我家房子宽敞,住得下。”

  于是,一家人卖掉了入住才8个月的新房,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小房子。搬进租赁房后,便没人来了。刘明英感叹:“经过这一折腾,现在,我反觉得租房更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