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被偷菜”后患抑郁症 吃饭喝水都靠父母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小伙“被偷菜”后患抑郁症 吃饭喝水都靠父母喂
2009年12月10日 08:16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轻男子被网友“偷菜”偷成了抑郁症,并且这种抑郁症并不常见:他像个木头人一样睡在床上不问世事,吃饭喝水都靠父母来喂!

  武昌徐东路的程勇(化名),大学毕业两年来频繁更换工作。近半个月来,他对父母谎称“休假”,在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最后,竟然连床也不起,像个木鸡似的呆睡在床上。家人连忙带他到梨园医院精神心理中心就诊。

  程勇对医生说,年前,他在开心网开辟了农场、牧场和超级大亨,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两个月前,他发现“辛苦”种植了20天的贵重植物,被好友偷走。他立即打电话质问对方,告诫他要手下留情。可朋友以为程勇只是开玩笑,仍然照偷不误。

  果然,他再次发现“饲养”的贵重动物被偷得一只不剩,同时“超级大亨”里的买卖一直亏损。“他们怎么这自私,果实一熟就一拥而上,我打招呼也不听。”程勇越想越烦,从此下决心戒网。

  家人暗自高兴,没想到取代儿子上网的,是“闭关”睡觉。程勇主动“休假”,干脆连床都不起了,每天吃饭喝水全靠父母喂。

  梨园医院精神心理中心副主任医师易军介绍,程勇性格内向,积蓄的负面情绪时间久了开始发酵,最终导致抑郁症的精神运动性阻滞,整天无精打采、身心疲惫,对周围一切事物都不感兴趣,严重者呆若木鸡或呈抑郁性木僵状态。(记者 祁燕通讯员李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