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妻子看不惯丈夫刷牙方式 新婚半年闹离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0后妻子看不惯丈夫刷牙方式 新婚半年闹离婚
2009年12月10日 08:33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生是一只茶几,上面放满了杯具和洗具。”80后夫妻经历了生活的油盐酱醋的实践,有的成了洗具(喜剧),有的却成了杯具(悲剧)!

  大渡口一对新婚才半年的小两口,因为一件小事的争吵决定离婚。

  因为她看不惯他刷牙、挤牙膏甚至吃水果的方式;他难忍她长期无理的吵闹,不会料理家务。

  昨日下午,当他们相约来到婚姻登记处时,还好,被丈夫的母亲给劝了回去。

  洗具 恋爱半年就结婚

  去年年底,两人在一次朋友聚会上相识并情投意合,交往半年后结了婚,婚后住在男方母亲在月光小区的一套房子里。

  “我喜欢她性格直爽,开朗。”小孙说,当时看上妻子的原因。

  杯具 新婚才半年又闹离婚

  小夫妻俩昨天为啥闹离婚?原来是妻子看不惯丈夫牙膏一次挤太多,刷牙方式不正确。小汪说,丈夫每次自己或给她挤牙膏,都喜欢将牙刷沾得满满的,实际刷时又用不了那么多,掉下来浪费,刷牙时也只喜欢横着刷,而不是上下刷。

  “我已经说过很多次,明明我是对的,可他就是听不进去,这就是态度问题,我绝不能忍受。”汪说,昨天起床后,两人又为这个细节在家大吵开了,中午又在电话里吵,结果矛盾激化越吵越凶,小汪一气之下,坚决提出了离婚的要求。

  “每个人都有自己已固定的生活习惯和方式,如果对方不能接受,我也愿意离婚。”丈夫小孙明确态度说。

  洗具 母亲赶来及时“刹车”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大渡口区婚姻登记处的楼下,碰到了这对仍在争吵中的年轻夫妻。两人同穿深色羽绒服,外表清秀。当两人准备上楼办理手续时,孙先生的母亲急匆匆地赶到了。“如果不是儿子打电话问我拿身份证,我还不知道他们要离婚,太儿戏了。”母亲秦女士说。

  经过老人10多分钟的劝说,小两口终于停止了争吵,决定先回家,再考虑一下。

  茶具

  丈夫孙先生 25岁做销售工作

  妻子汪女士 24岁在杨家坪开了一间饰品店

  丈夫小孙:“结婚后我才发现她完全不会做家事,而且经常在一些小事上跟我斤斤计较,大吵大闹,太烦心。”

  妻子小汪:“每次吃广柑,我喜欢剥皮吃而他非要切块块;回家后衣服随手乱扔从不整理;臭袜子放了一个星期也不洗……我受够你了,没法再生活下去!”

  80后夫妻婚姻破裂原因

  1.独生子女过分依赖父母

  表现:小两口为鸡毛蒜皮的小事,闹得天翻地覆,而且吵架后,两家父母再纠结其中,把整个关系搞得越来越复杂。

  原因:80后多为独生子女,在心理上没有完成与父母家庭关系的分离,而父母们也往往习惯把他们仍然当孩子看,喜欢出头,习惯出头。

  对症下药:父母们要较早地培养子女独立的心理,小两口在属于自己的领地上,要把自己房子里的事情处理好。

  2.没有成熟的婚姻家庭心态

  表现:过于意气用事,一吵架就分开、赌气。想要通过一些外在仪式,或者一种符号不劳而获,而不是想通过自身的努力、包容建立长久婚姻。

  原因:对结婚后的生活状态没有心理准备,80后本身责任意识要少一些,认为婚姻生活是诗情画意的,在感情上受挫折能力差。加之80后个性独立,遇到问题,不主动去想怎么改变,首要选择的就是放弃。

  对症下药:婚姻生活更多的是当事人双方心态上的改变,结婚后,离得更近,两个人的特点就展示出来,这是不可避免的。唯一的出路,就是主动培养包容性。婚姻就是考验人的包容性,在最大程度上包容与你个性不同的人。综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