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男子患尿毒症晚期 四兄妹争相为其捐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47岁男子患尿毒症晚期 四兄妹争相为其捐肾
2009年12月12日 09:4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47岁的王自强因尿毒症晚期,在鼓楼医院泌尿外科成功地接受了肾移植手术,而为其捐肾的人正是他的二哥王自成。二人现在既是兄弟,也是“病友”,一个住在18床,一个住在19床。记者了解到,王自强有16年的糖尿病史,仗着年轻一直没有好好控制,最后导致出现尿毒症这样严重的并发症,他的例子也让更多的年轻糖尿病患者引以为鉴。

  糖尿病16年转为尿毒症

  今年47岁王自强是安徽和县人,31岁那年,王自强就在体检中查出患糖尿病。但是,一来作为某粮食部门的法定代表人,王自强平日里公务繁忙,经常需要出差,基本不得闲;二来王自强认为自己身体壮硕,而糖尿病也不过是种常见病,因而也就没有坚持服药,没有对病情给予太多的重视。

  结果由于主观上的疏忽,王自强的血糖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2003年,他被查出尿中含蛋白质,患上了糖尿病肾病。去年5月份,王自强出现肾衰竭,并发有尿毒症。患病期间,他先后做了腹膜透析、血透,但随着尿毒症状日益严重,于一个月前不得不转到鼓楼医院。而要挽救王自强的生命,只有肾移植一条路。 (来源:扬子晚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