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身患白血病 养父母卖房为其治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大学生身患白血病 养父母卖房为其治病(图)
2009年12月14日 09:0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姜英靠在养育了自己21年的母亲肩膀上。21岁的姜英坐在靠窗的病床上。 记者 王媛 摄

  由于不舍得支付检查费用,姜英的病痛经历多次反复,最严重的一次是连续发烧五天五夜,她输液治疗了两天,烧才退去。就在被确诊是白血病、全家人为她筹钱治病的时候,姜英又得知了一个惊人的消息:深爱自己的妈妈并不是生身母亲!

  临近毕业身患重病

  12月12日和13日,记者两次来到山东省中医院血液科病房,采访因患急性白血病而住院治疗的女大学生姜英。姜英是山东力明学院大三的学生,明年就要毕业了。今年八月,姜英到天津一家公司实习。“到了天津才三天就开始发烧,感觉到骨头痛。”姜英说。

  当时,她没有想到她已经患上了白血病,发烧和骨痛是由于体内白血病细胞的恶性增生造成的。在天津的实习做不成了!诊所医生建议她让家人带到正规大医院确诊病情,以免延误治疗时机。回到家乡后,先后在当地的三家医院检查治疗,医生怀疑是急性白血病。为了尽快确诊,姜英在11月20日回到济南,住进了山东省中医院血液科,最终确诊为急性白血病。

  瞒着家人想出院

  “如果花了钱病又治不好,钱不是白花了吗?”住进山东省中医院一周后,姜英就瞒着妈妈办理出院手续,看着每天治疗费用成倍增长,她产生了放弃治疗的念头。

  “白血病的治疗通常是需要经过两到三年的化疗或者骨髓移植。每次化疗,一个疗程花费都在六七千元。”姜英的妈妈拿出每天一份的花费清单。

  在白血病治疗中,化疗需要不间断进行。记者大约估算了一下,如果一年做10次,一年的花费也要近十万元,这是姜英的家庭所无法承受的。

  自己不是妈妈亲生

  在这个时候,姜英的妈妈告诉她一个让她震惊的消息,“你不是妈妈的亲生女儿。”

  直到现在,妈妈才告诉她,她的亲生母亲是她的三姨,当时姜英是最小的女儿,他们就把孩子托付给了现在的妈妈抚养。 “21年来,除了我其他人都知道这件事!”

  “那么好的闺女,能就那么放弃吗?”姜英的母亲说。

  “您就是我的亲妈,比亲妈还亲!”姜英哭了起来。母女俩说到这里泪流满面,拥抱在一起。

  家人借钱同学捐款

  姜英的班主任听到她要放弃治疗的消息就组织学院同学捐款救助身处病痛的同学;姜英的同学得知后踊跃捐款,一天之内捐款额就达到6100元。

  记者了解到,姜英的哥哥今年已经准备结婚,家里需要钱筹备新房和婚礼,可姜英住进了医院。现在姜英的爸爸正在四处借钱,准备卖房子卖地为女儿治病。

  “农村的房子和地都不值钱,就算真的卖了也是杯水车薪。”姜英的一位高中同学说。

  “我每年的学费是6500元,这些都是家里出的,生活费就是靠学校里的勤工俭学维持,也会在校外的网吧帮忙打扫卫生。”姜英在校期间完全做到自食其力,生活费都是靠自己挣的。

  姜英为了赚取在网吧打扫卫生的一点钱,早晨五点就要起床。说起在校的生活,她稍有忧郁的眼神中都会透出些许亮光。

  “白血病治疗的花费很高,如果不做骨髓移植,多年持续化疗的费用要在二十万左右;骨髓移植的费用更高,需要四五十万元。”姜英的主治医生说。

  记者手记

  12日采访后,姜英曾给记者发来短信:“我现在所做的只是不想让父母现在就失去希望,就算有天我……但是我努力了……”

  记者思索良久,给她回复短信:“自己要满怀希望,也要给他人带来希望。”

  崔兴医生告诉记者,姜英第一阶段的化疗效果很好,都出乎医生的意料。记者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她。听到这个消息,她的笑容是如此灿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