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婚前情感培训悄然兴起 学习如何“经营婚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婚前情感培训悄然兴起 学习如何“经营婚姻”
2009年12月14日 15: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习如何“经营婚姻” 美婚前情感培训悄然兴起

  美满幸福的婚姻需要夫妻双方用心经营,越来越多的美国新人深知此理,他们甚至在婚前便开始“做功课”,学习如何“经营婚姻”。

  《华盛顿邮报》2月28日报道说,在美国,一种婚前情感培训悄然兴起,虽然价格不菲,却不乏追求幸福的男女慷慨解囊。

  培训广受青睐

  31岁的卡兰德拉来自一个和睦亲密的基督徒家庭,而40岁的巴特菲尔生长在一个犹太单亲家庭,他们订婚后决定要好好筹划一下未来的婚姻,而不只是婚礼。

  于是,他们参加了“亲密关系技能实际应用”婚前培训班。虽然这个培训班学费高达2400美元,需要7个月时间,但他们认为,如果那些因家庭背景不同可能在婚后出现的问题能得以解决,那就值得一试。

  事实上,像卡兰德拉和巴特菲尔这样在婚前便开始考虑经营婚姻的准新人们在美国正越来越多,这种婚前培训项目也越来越受青睐。

  芝加哥心理学家杰伊·勒博说:“这些项目发展的速度令人震惊。”美国目前有40多家此类培训机构。参与的情侣多数出生于1965年至1976年间。

  首先揭穿“神话”

  “浪漫的爱情是人们走向婚姻的基石。然而,它却不是婚姻的全部,”“增进关系”项目工作人员罗布·斯库卡说,“幸福中也有一些可能导致婚姻出现问题的潜在因素。”

  揭穿“神话”,这是婚前辅导员首先要做的工作之一。这些有可能导致婚姻破裂的“神话”包括:爱情是婚姻是否幸福的最重要预示、共同的爱好是抵制离婚的强大壁垒、真正的“精神伴侣”从不吵架。

  事实上,这些都不正确。斯库卡说:“夫妻之间可以并且一定存在很多不同点,但问题的关键是能否相互容忍。”婚前辅导员琳达·彼德森·罗杰说,她的一个目标就是要让准夫妻们接受并认识到,人的性格在婚后将不大可能改变。

  “诊断”情感问题

  婚前培训班还吸引了一部分在婚姻面前犹豫不决的情侣。

  斯库卡说,在他培训过的情侣中,有10%至20%的人最终没能走进婚姻殿堂。“我们工作的一项内容是,让情侣们更加坚定地意识到,结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抑或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塞缪尔·吉和女友费森·韦罗妮卡就曾在感情上遇到问题。韦罗妮卡抱怨吉没能很好地与她沟通,而吉却对韦罗妮卡的抱怨不屑一顾。辅导员利弗西奇给他们开出“药方”:倾听对方,在争论升级时,双方不妨“中场休息”。他们按照利弗西奇的建议做了,效果很好,他们打算3月底结婚。

  婚前培训班帮助很多恋人解决了情感问题。当然,研究人员也指出,这些培训“效果不错,但却不能影响一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