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思念拨亡母手机号 竟意外成就一段姻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因思念拨亡母手机号 竟意外成就一段姻缘
2009年12月17日 09:2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28岁的小罗家住湖南岳阳平江县梅仙镇,高考落榜后他南下“淘金”,后来在珠海一家公司站稳脚跟。常年独自在外,小罗很挂念家中父母,尤其是患有胆囊炎的母亲。两年前,小罗特意给母亲买了手机,以便随时能联系上父母。

  思念亡母 不停拨打母亲号码

  去年4月,小罗60岁的母亲病发住院,经查,胆囊已癌变。经治疗,去年9月1日母亲还是离开了人世,而她生前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看着儿媳进门。张罗完母亲的丧事,小罗回到了公司。但每当夜深人静,母亲的音容笑貌就会出现在他脑海中,思念就像潮水一般,一波一波向他袭来。每当难以承受的时候,他就悄悄拿出自己的手机,拨打母亲生前所用的手机号码。

  从开始的“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到“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停机”再到“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电话那端一直没有传出母亲熟悉的声音。但3个多月来,拨打母亲的电话号码,逐渐成为小罗生活中一个无法割舍的习惯。

  终有一天

  电话那头有人接了

  去年12月12日晚,小罗又一次习惯性地掏出手机,拨打母亲的号码。当他按下通话键后,话筒里竟传出了那首再熟悉不过的“月亮之上”,那可是母亲最喜欢的铃音啊!小罗握着手机的手开始颤抖,心跳得厉害,本能地想挂断电话。就在这时,他听到电话那头一位女性礼貌地问:“你好,哪位?”

  听着小罗结结巴巴的自我介绍,电话另一端“噗哧”地笑出声来。笑声让小罗心头有种久违的亲切,他当即向对方解释了自己拨打这个号码的缘由。电话另一头的女性表示理解,这让小罗感到了一丝温暖,也记住了电话那头那个姓李的女孩。

  电话牵线

  促成美满姻缘

  此后,两个年轻人开始了电话联系。交谈中,他们发现相互的经历有着不可思议的相似性。小李和小罗同岁,家就住在离他家只有几公里的另一个乡。去年2月,一向对小李疼爱有加的父亲突患脑血栓去世,几个月来,小李也一直没走出丧父之痛。丧失亲人的痛苦,一连串的人生巧合,让两颗心越贴越近。今年7月底,小李与小罗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如今,他们正在幸福地等待宝宝的出生。“我们很幸福,这得感谢我在天国的妈妈,是她用手机给我们牵了红线。”16日,小罗满怀感激地对记者这样说。据三湘都市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