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太穷将5岁儿子遗弃火车站(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自称太穷将5岁儿子遗弃火车站(图)
2009年12月17日 10:09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子自称太穷将5岁儿子遗弃火车站
狠心父留字条:“我负担不起这孩子”

  昨日,在武汉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正和一群小伙伴看电视的小旭,还不知道,那个一直叫“爸爸”的人,已经把他遗弃了。

  父亲以买烟为由

  将五岁小旭遗弃在路边

  11日中午,市民在汉口火车站附近发现了流浪的小旭,民警将他送到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小旭说自己今年5岁,父亲叫刘红涛(音),10日,他和父亲一起从郑州坐火车到汉口,当日下午到达汉口火车站。经过车站旁边的优抚医院时,父亲说去买烟,让小旭等他,并拿出一张写着字的纸条让小旭收好。寒风中,小旭等了一晚上,父亲再没有回。

  纸片上,歪歪扭扭地写着(见照片):“请收下这个孩子,他的亲生妈妈和人走了,我负担不起这个孩子,这孩子也不是我亲生的……家里太穷没有钱……我是个没用的人,对不起这孩子,求求你们。”纸片上还附有小旭的生日。

  市民发现小旭时,身穿一件红棉袄,在寒风中无望地等着;身上挂了个袋子,有玩具陀螺、饮料、饼干等,小旭说是父亲买的;小旭几次把零食翻出来,却不舍得吃。

  奶奶接到电话泣不成声

  小旭说,妈妈在郑州打工,但他已经不记得长什么样子。他和8岁的姐姐和父亲、奶奶一起,在河南开封尉氏县生活。

  救助站与当地公安联系,终于在前日找到了他的奶奶;电话中听到小旭的声音,奶奶在那头泣不成声,重复说:“我不争气的儿啊!不争气的儿!”也许是奶奶给刘红涛打了电话,前日,他给救助站打电话,问了一下救助站的性质,就再也没有回音。基于这种情况,市救助管理站今日将安排专人送小旭回河南。

  【心理专家】

  小旭父亲有“双向情感人格障碍”

  莘莘教育咨询中心的心理专家李水子为小旭做了心理辅导。小旭画了幅图,一高一矮两个人,牵着手,脸无法辨认,旁边画了间全黑色的房子。

  李水子称,从图画上分析,刘红涛属“双向情感人格障碍”,有时候对小旭很好,有时候又具有攻击性,与周围的人相处不好。受刘的影响,小旭的自体身份意识模糊,有时候会迎合环境,做乖孩子;适应环境以后,会具有攻击性、报复心理。

  李水子建议,救助站在把小旭送回家以后,奉劝奶奶、学校多包容小旭,这是他心理阴影的表现,只有在宽容的环境下,小旭才会慢慢走上心理健康的道路上来。(文/图记者 周海滨 通讯员 张启宝 刘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