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电影去旅行 揭秘贺岁大片取景地(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跟着电影去旅行 揭秘贺岁大片取景地(组图)
2009年12月17日 11:0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枪拍案惊奇》外景地——张掖丹霞。 图/陈长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临近年底,多部贺岁影片席卷而来。贺岁片火热登场,而影片的取景地早就开始躁动不安,奇观异景,大漠小镇无不是风景。之前,一部《芙蓉镇》让沉寂了两千多年的湘西王村成为游客瞩目的焦点,《大红灯笼高高挂》让人深深惦记着山西的乔家大院,而风靡一时的《大话西游》更是让地处西北的镇北堡火到了现在……一部精彩的影片多半少不了美丽的风光,而寂寞的风景注定因为一部电影而出名。

  《三枪拍案惊奇》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魅力指数:★★★★★

  电影故事:小沈阳穿着红肚兜、粉褂子在丹霞风光中狂奔,孙红雷身着蓝紫色的铠甲在丹霞风光中一脸严峻,闫妮穿着水绿的罗裙在丹霞风光中高举手枪……丹霞地质公园无疑是这个冬天最为人关注的地方,因为张艺谋和赵家班携手打造的《三枪拍案惊奇》(下称《三枪》)的故事发生地——麻子面馆就搭建在丹霞地质公园平坦的戈壁滩上。据说,在影片尚未公映前,景区就已大力向全国进行过景区的宣传推介,《三枪》公映无疑会为丹霞风景区再添一把旺旺的火。

  旅行地图:张掖丹霞地貌奇观形成于600万年前,面积约510多平方公里,被《中国地理学》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这里同时还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丹霞地貌集广东丹霞的悬崖峭壁、峰林石柱的奇、险、美,以及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斓于一体。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艳丽令人惊叹。古诗云:“高峰壁立老龙蟋,削出芙蓉作画看。”置身其中,美得使人晕眩,堪称“七彩神仙台”,比敦煌“魔鬼城”的雅丹地貌更为神奇,实属大自然鬼斧神工。绚丽的色彩、恢弘的气势、粗犷的风情,正是这些入了巨星导演的法眼,使它成为《三枪》最主要的拍摄地。通过前期的宣传,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已经迎来了不少游客。据悉,目前景区的门票已经从去年的2元涨到了20元,明年景区门口还将建设星级宾馆,而“麻子面馆”也将保留下来,成为丹霞地貌中一处人文景观。

  攻略

  北京到张掖有火车到达,不过时间比较长,均需耗时一天以上。当地暂无民用机场,可飞抵兰州再坐车转达。张掖火车站门口有很多车直达丹霞景区,价格可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