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质疑 多美滋称添加麦芽糊精与成本控制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面对质疑 多美滋称添加麦芽糊精与成本控制无关
2009年12月17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美滋奶粉昨天遭遇“过量添加麦芽糊精以压低成本”的传言质疑。而多美滋方面亦迅速发表声明回应:“添加麦芽糊精与成本控制无关”。

  “多美滋奶粉的麦芽糊精含量严重超标”。某媒体昨天突然曝出一条消息,称多美滋的内部人士表示,多美滋在其一岁以上的婴幼儿奶粉中添加麦芽糊精,最高的比例可达30%至35%,而一般麦芽糊精的含量占奶粉比例的10%至15%。此举降低了原料成本,但将对婴幼儿的健康造成影响。

  针对此传闻,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昨天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过度使用麦芽糊精的报道是没有任何事实和科学依据的。麦芽糊精是在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中广泛使用的一种食品原料,是婴幼儿获取能量的重要碳水化合物之一”,“多美滋采用的所有原辅料以及产品均完全符合相关国家标准”。不过,多美滋方面没有透露麦芽糊精具体的添加比例。

  有乳品专家表示,添加麦芽糊精在乳制品行业内不是个别现象。麦芽糊精的添加在一定程度内不会有大问题,但超过一定量,也可能会导致食品的营养不足。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过量添加麦芽糊精损害健康的研究发现。

  关键词

  麦芽糊精是婴幼儿奶粉加工的主要原料之一。麦芽糊精添加于奶粉等乳制品中,可使产品体积膨胀,不易结块,速溶,冲调性好,延长产品货架期,同时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记者杨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