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油肉蛋菜价格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油肉蛋菜价格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2009年12月17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油肉蛋菜价格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桶装花生油价格比去年同期低13%

  北京油肉蛋菜价格

  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针对当前市民反映蔬菜价格上涨过快,部分小型超市食用油限售等情况,今天上午,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蔬菜价格走高主要是受前段时间强降雪天气影响。而目前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不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猪肉和食用油等价格不仅全部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甚至比去年同期的价格还要低。

  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绝大部分商品上市交易量环比、同比均呈上升态势。比如,粳米、富强粉、大豆油、花生油、猪肉、鸡蛋、蔬菜等供应总量月环比均呈上升趋势,除白条猪外,上市量同比均比去年有所增加。12月上旬,全市25种蔬菜总供应量维持在1600万公斤左右,较11月初降雪天气期间增幅超过5%。

  进入11月份以来,受到季节、气候和国际市场原料价格波动等因素的影响,粮食、食用油、猪肉等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的确出现了小幅上涨,其中蔬菜价格的涨幅较大。对此,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解释称,粮食价格出现的微幅度上涨,主要是受到国家调高小麦收购价格等因素的影响。而由于前期大范围强降雪天气和雾霾等灾害性气候,北方蔬菜主产地产量下降明显,南方蔬菜提早入市,才使得蔬菜的价格进一步推高。

  但是,该负责人也特别提出,除了北京市面上粳米的价格目前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外,其他所有品种的价格全部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猪肉和食用油的价格甚至比去年同期还要低。比如,目前猪肉的批发价格和零售价格与去年相比,同比分别下降10%和8%。而尽管近期在美元走低及国际期货市场豆油价格高企的推动下,进口油料到岸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国内食用油加工企业纷纷上调出厂价格,但是目前散装大豆油和桶装花生油的价格仍比去年同期低13%左右。

  为应对生活必需品价格的波动,由14部门组成的生活必需品应急调控协调小组,将加大市场调控和价格检查力度,严防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发生,保障生鲜农产品运输渠道畅通。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北京市场价格平稳定。(记者张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