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连中“六连环” 花3万元买35桶自来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老板连中“六连环” 花3万元买35桶自来水(图)
2009年12月25日 08:4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事

  
放饵

  
利诱

  
要货

  
交钱

  
上当

  

  一个精心设计的“六连环”伎俩让潼南建材老板唐良忠成了被钓的“大鱼”

  昨日,潼南县城佳新花园A区临街建材门市,老板唐良忠的遭遇引来不少人围观:花费3万元,得到一种所谓的新型阻燃材料。“阻啥子燃哟!桶里装的全是清水。”他打开一桶,痛斥骗子狡猾。

  3天前,潼南县公安局正新街派出所对此事立案。一种持续一个多月,让受害人防不胜防的“六连环”诈骗因此真相大白。

  第1环

  经营手续消戒心


  上月中旬,一个30余岁、操普通话的男子来到唐良忠的门市。此人自称叫“张四海”,名片上有“北京市长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字样。

  唐良忠先是莫名其妙,但很快就消除了戒心。因为张拿出了全套《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等经营手续的复印件,和“国家防火建筑材料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的检验报告。与这些资料对应的是两小罐印“超强阻燃王”字样的东西,强调免费给唐留作样品。

  第2环

  顾客进门讲商机


  “样品”留下了,10多天没人问。

  不过,上月底的一天,有个穿迷彩服的男子来门市,自称潼南县消防大队战士。他说,他要装修大队长的住房,没想到这里居然有“超强阻燃王”卖。因为消防队正向网吧等娱乐场所推广使用这种阻燃剂,这个东西早就供不应求了。

  唐良中报价,每罐30元。对方连价都不还,掏钱买走样品。

  第3环

  大单上门要订货


  本月14日,一个陌生手机号码打进唐良中的小灵通。对方自称潼南县消防大队领导,需35大桶“超强阻燃王”,用于对全县舞厅和网吧等场所作防火建材推广。

  做了8年建材生意的唐良忠觉得这是个好生意,就以“张四海”报出的价格为基础跟“消防大队领导”谈价,算下来转手可赚约1万元。

  第4环

  欲擒故纵设陷阱


  唐良忠立即跟“北京市长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联系进货。对方称,货源很紧张,不过四川遂宁好像还有一点存货。

  与遂宁方面联系,对方称“35桶难办”。不过,若唐立即赶到遂宁进货,可以从一批正发往成都的货中扣35桶给他,货款为3万元。

  第5环

  路边交货人开溜


  租来货车,唐揣起钱就往遂宁赶。还在路上,唐接到对方“业务员”的电话,声称“安排了1个搬运工把35桶"超级阻燃王"留在遂宁境内的公路收费站外,交钱就可把货提走”。

  成遂渝高速公路遂宁南收费站外,唐见到了堆在公路边、用篷布遮挡的35桶“超级阻燃王”。照看货物的男子自称搬运工。

  付款前,唐提出需进货凭证,对方也掏出了一叠盖财务鲜章的发票。

  唐付款,对方钻进一辆出租车很快消失。

  第6环

  阻人验货很巧妙


  “搬运工”未离开前,特意叮嘱“阻燃剂开盖后必须在6小时内使用,否则失效”。这话,打消了唐良忠想现场开盖验货念头——桶壁上,同样有“开盖后须6小时内使用”的质保警告。

  回到潼南,唐良忠立即跟“消防大队领导”联系送货收款事宜,电话打不通。拨北京公司、遂宁“业务员”电话,照样不通。打开铁桶,他傻了眼:桶内液体无色无味——全是清水。首席记者 黄艳春 冉文 实习生 赵一繁 任洁 制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