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游客讲述遭狮咬经过:看动物世界学到保命知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游客讲述遭狮咬经过:看动物世界学到保命知识
2010年01月13日 07:5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狮口脱险的女游客讲述与狮子搏斗的过程
驯兽团老板张春艳到医院向龙微道歉,并保证让她痊愈出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昨日报道了“一位女游客在洋人街观看马戏表演后,与猛兽合影时遭遇狮子袭击,搏斗十余秒钟获救”。从狮口中捡回性命的女游客,昨日通过本报看到驯兽团老板所谓“已协商解决”的说法后,无疑是伤口上又被撒了把盐:“谁说我出院了?谁赔偿了我一万元?”

  前日记者寻找未果的受伤女游客,昨日一早主动致电本报,讲述了自己狮口脱险的全过程,斥责驯兽团老板糊弄媒体,打胡乱说。

  合影:进入驯兽场照相 是为陪男友儿子

  狮口脱险的女游客,名叫龙微,今年30岁,沙坪坝区青木关人,无业。昨日,龙微仍在南岸区某医院脑外科接受治疗,而非驯兽团老板张春艳所述的“已出院回家”。病床上的龙微讲述了自己“鬼门关前走一遭”的经历。

  龙女士和沙区生意人张某(离异男士,带有一子)交往已久,双方感情很好,准备结婚。本月10日,因张忙于业务,龙女士便独自带着男友7岁的儿子浩浩到洋人街玩,并买票去看驯兽表演。

  “浩浩从小喜欢老虎,加上今年是虎年,演出结束后,他特别想和老虎合影。我胆小,没敢去!”龙微说,起初,驯兽师抱起浩浩坐在虎背上,准备给浩浩来张单人照,但浩浩执意要她过去陪他一起合影。于是,她只能硬着头皮上。

  遇袭:被狮子扑倒瞬间 她一把推开孩子

  合影完毕,意外出现:一头8岁的非洲母狮破笼而出,猛扑过来。“我只跑了两步,还没来得及喊救命,感觉身上像是被飞来的条石猛撞了一下,重重地被撞倒在地。”龙微说,倒地一刹那,她的手还牵着浩浩,她便一把将浩浩推开,然后独自双手抱头打滚。

  “说实话,我推开浩浩是下意识的动作,就是想让他离我和狮子远点,完全没想过推开浩浩后,狮子会不会追他?”龙微说,“还好,我倒地后,狮子一直在扑我,脑海唯一闪过的念头就是:狮子没法分身去伤害其他人,浩浩得救了!”

  搏斗:喜欢看《动物世界》 抱头匍匐能保命

  “我双手抱头匍匐在地,是为保护我的面门和喉咙,不受到致命伤害!”龙微说,危难之际,是平日看《动物世界》时学的知识,救了自己,“至少为获救和驯兽师反应过来,争取了时间。”

  “但是狮子的力气实在太大,即便我蜷缩成一团,短短三四秒钟,后背和右臂被狮子的两只前爪轮番猛扇了好几下。不仅衣服被抓烂撕碎,我也身不由己地被掀翻了过来!我豁了出去,咬紧牙关,屏住呼吸,使出浑身劲,用手护头,用脚猛踹狮子。”龙微说,仅坚持了两个回合,便感到胸口憋住的气全部吐完,自己全身乏力,“不知道是紧张得忘记了呼吸,还是没有时间去呼吸,手脚也似乎抽了筋,动弹不得。”

  “最后我松开了双手,面对着狮子时,我以为自己死定了!”龙微说,平时被狼狗追,就吓破了胆,何况如今是面对兽性大发的非洲狮,“近乎绝望的心理恐惧,让我的体力瞬间透支,完全没想过能活下来!”

  获救:众多热心人相助 孩子安慰她不哭

  千钧一发之际,驯兽师和管理员及时出手,用驯兽铁棒制服了狮子。龙微被救出驯兽场时,已近虚脱。

  “我要感谢当时所有帮助我的热心人!”龙微说,除了7岁的浩浩,当时自己没有亲友在场,一位老太一直搀扶着她,不停抚其后背为她压惊。另一位身着马戏小丑服装的工作人员,及时为她掐脖止血。还有很多游客拨打120求救。就连7岁的浩浩见她获救后,也止住了哭叫声,不停安慰她“不要哭”,还帮她背起挎包,不停拨打父亲电话,催促父亲快来“救龙阿姨”。

  当驯兽团队和物管人员送龙微到医院后,龙才从惊吓状态恢复过来——用她的自己话说是“恍若隔世”。“老天爷让我经历了一场自己终身难忘、很多人又都不可能经历的冒险之旅;好在自己捡回一条命,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谈及“与狮搏斗”的感受,性格开朗的龙微笑着打比方说:“和狮子拼命,想说情、想求饶,它都不理你,让你只有绝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