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网上发帖征临时妈妈 专家称其"共情"能力较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孩网上发帖征临时妈妈 专家称其"共情"能力较差
2010年01月13日 08:0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则关于“招聘临时妈妈”的网帖引起部分网友热议。发帖者自称26岁,希望招聘一名年龄相差3岁以内、能负责她全天起居的女性当10天“临时妈妈”。昨天,心理专家表示,从心理学角度来看,发帖者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共情”能力较差,较少考虑他人感受。

  近日,网友“公主安妮”在一些论坛中发布了关于招聘“临时妈妈”的帖子。

  帖子内容称“我是女孩,在此诚心招聘一有爱心、善良、无不良嗜好的妈妈。我们会相处10天,此外我对你称呼姐妹,‘妈妈’是职称,是尊称”。

  “公主安妮”自称今年26岁,年底妈妈回老家,但她还要上班,因不习惯没有妈妈的日子,想招聘一名未婚女性当“临时妈妈”。她对“临时妈妈”的要求是,需要叫其起床,提醒其洗脸刷牙,准备早晚饭,陪其看电视等。而“报酬”则是春节时会给“临时妈妈”礼物,每年母亲节也会为其送上祝福。

  这则帖子发布后,立即引发众多网友的热议。“26岁了还需要依赖别人”“都上班了还离不开妈”,不少网友认为,发帖者平日太过娇生惯养,依赖性太强以致生活不能自理。甚至还有人认为“公主安妮”属于“非正常”。

  对于网友的质疑,“公主安妮”表示不理解:“妈妈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好不好。我不是招聘保姆或者是高级菲佣,我招一个‘老妈’!”

  昨天,北大临床心理中心咨询部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慧雅介绍,从帖子内容来看,“公主安妮”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不会顾及他人的感受,在理解他人和与人沟通上的“共情”能力较差,比较难与他人打成一片。虽然其有发布帖子的自由,但是由于其所提到的内容不太实际,因此很难得到他人的认同。(记者彭科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