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不如重质 要暖和,穿衣厚度不超过1.5厘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重量不如重质 要暖和,穿衣厚度不超过1.5厘米
2010年01月13日 11:0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了冬季天气寒冷,不少人左一层、右一层往身上捂衣服,因为穿得过多可能会不暖和。其实,重量不如重质。

  衣服的保暖程度与衣服内空气层的厚度有关系。 一件件衣服穿在身上后,衣服内空气层的厚度也会增加,人就会觉得暖和。但若是这种空气层的总厚度超过1.5厘米时,衣内空气对流就会加重,保暖性反而不好了。

  此外,冬季穿衣服的件数过多的话,身体的大血管会随之扩张,散热面增大,保暖性也就相对变差了。

  有的人怕冷,常戴口罩,干脆戴着口罩或用围巾包住鼻子,这也是更容易感冒的方式。其实,人的鼻黏膜里有着很丰富的血管网,冷空气经过鼻黏膜后进入肺部,温度已经和体温差不多了,人的耐寒能力也通过这个过程得到了锻炼。如果每天都戴着口罩,人体耐寒能力就会减弱,摘下口罩后可能稍微受点寒就会感冒。此外,口罩不及时清洗,上面吸附细菌又被反吸回人体,危害健康。(记者 徐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