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多吃食盐容易长皱纹 每日摄入量不要超6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性多吃食盐容易长皱纹 每日摄入量不要超6克
2010年01月13日 11:0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的据一项调查表明,女性吃盐吃多了容易长皱纹。专家解释说因为食盐钠离子和氯离子的形式存在于人体血液和体液中,它们对人身体透压、酸碱平衡和水分平衡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食盐吃多了,体内的钠离子就会增加,导致细胞脱水,造成皮肤老化,时间长了自然会长出皱纹的。

  应该说,正常的盐分摄入并不可怕。不过,法国国家医学院的一份调查显示,法国人的饮食普遍偏咸,其中以他们最常吃的法式面包含盐量最高,有的能达到25%~30%。其次,在熏肉、腊肉制品,以及奶酪中,含盐量也相当高。而且,法国人还有个爱用“盐水煮饭”的习惯,这也大大增加了日常盐分的摄入量。

  医学专家们提醒大家,吃盐多不仅会造成高血压,还会直接影响人的容貌。要想皮肤好,比较科学的方法是多喝水,帮助皮肤排毒,另外每天盐分摄入量不要超过6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