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男子户口出错妻儿双全 未婚妻大怒与其分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单身男子户口出错妻儿双全 未婚妻大怒与其分手
2010年01月13日 14:45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单身汉王尚勇就要与未婚妻步入婚姻殿堂,可他做梦也没想到,未婚妻却提出分手。原因竟是:王尚勇的户口档案上,清清楚楚地写着“妻子吴某、孩子王某”。从未结过婚的王先生一下子蒙了……1月11日,记者采访到这件一波三折的离奇事。

  回忆:热恋情侣车站惜别

  王尚勇今年38岁,是新民市法哈牛镇五道沟村的村民,但多年来一直在沈阳打工。2008年,36岁的他认识了本单位的一名女同事,一见钟情的两人很快走到了一起。经过近两年的相处,2010年伊始,王尚勇开始操办与未婚妻的婚事。

  未婚妻家住河北保定。经过商议,王尚勇决定让未婚妻先回家与父母商议两人的婚事,随后自己春节再赶去,如果老人同意,二人准备春天结婚。为此,王尚勇取出了自己多年来打工积攒的所有积蓄,还把摩托车卖了,凑了近两万元,亲手交到未婚妻手里。

  满怀着对未来婚姻的期待,2010年元旦前夕,二人恋恋不舍地在车站分别。

  意外:未婚妻来电要分手

  “没料到,她这一走竟好久没有音信!”王尚勇回忆,未婚妻走后,久等不来电话,王尚勇曾多次拨打未婚妻的手机,但对方一直关机。

  “难道未婚妻骗走钱财后想逃婚?”正当王尚勇陷入万分沮丧中时,他的手机响了,是未婚妻打来的!但话筒那端却传来了未婚妻冷冰冰、充满愤怒的声音:“你明明有妻子、孩子,却一直说是单身。你是个大骗子,还有多少事骗了我……”一时间,王尚勇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到底发生啥事了?

  风波:户籍冒出“妻子孩子”

  经再三追问,王尚勇得知,未婚妻回到家后,未来丈母娘对这门婚事非常慎重。为了弄清未来女婿的情况,她托在沈的亲戚进行摸底。始料不及的是,亲戚拿着王尚勇的身份证复印件去当地派出所核对,竟从户籍电子档案中发现,王尚勇有“妻子吴某,儿子王某”。

  这对于王尚勇的未婚妻及家人来说,无疑是迎头一棒。在“残酷的事实”面前,未婚妻提出“分手”后就关机了。

  “这户口簿上明明就写着我一个名字嘛!”王尚勇感到憋气又窝火,他火速赶回家乡,跑到当地派出所查询,结果令他大吃一惊:户籍电子档案上果然显示他有妻孩!

  “这回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我连‘妻子、孩子’啥样都不知道啊!”王尚勇说。

  调查:仨陌生人变“一家人”

  那么,对于常年在外打工、一直单身的王尚勇来说,凭空冒出的“妻孩”是咋来的?

  当日,新民市法哈牛派出所户籍民警张铁军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事情发生在2002年左右的一次人口普查。由于那时户籍工作繁忙,村里设了户口管理员,帮忙协助统计村里户口。根据他们统计的数据,村委会整理成单子,户籍民警依此往微机录入。

  “确实弄错了!”张警官告诉记者,根据详细调查,王尚勇的“妻子吴某”的确是五道沟村的,但人家有老公,因户口在外村没迁来,吴某的户口上只有她一人;“孩子王某”则是另一村民家的,孩子一直在城里念书……

  “不管出于何种原因,把这三个原本搭不上边的人硬捏到一起,组成一个‘新家庭’,作为当事人,我却一直被蒙在鼓里,真是想不通!”

  王尚勇说,屋漏偏逢连阴雨,前几天,他的手机掉进水里,那里存有未婚妻哥哥的手机号。在此,他希望如果未来的大舅哥看到本报后,能将事实真相转告未婚妻,让她速与自己联系。本报主任记者 唐葵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