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售货机进入高校卖安全套 遭遇半数学生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自动售货机进入高校卖安全套 遭遇半数学生反对
2010年01月15日 07:4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动售货机里出售安全套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是当这样的售货机进行大学校园之后,便引起了一些学生的关注。日前,江苏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记者团向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常州工学院、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等九所常州高校发放了五百份问卷,并进行了一系列走访,发现近8成的学生朋友希望能开设性教育课程,半数左右的学生反对安全套进校。

  安全套伴随食品“混入”学校

  昨天,记者来到常州市某高校进行走访,发现在该校教学楼里的一台自动售货机里,除了有妙脆角、烤肠等零食之外,还有安全套出售。由于部分专业学生已经放假,因此学校里的学生并不多,记者在现场也没有看到有学生前来购买东西。“我们调查了常州的9所高校,发现每个学校里面,或是学校附近都有这样的自动售货机,而自动售货机里面的商品也基本都是一样的,当然也包括这种安全套。”该校一位学生还告诉记者,由于这些安全套是和食品一起跟着自动售货机“混入”学校的,而不是专门的安全套售卖机,因此并没有引起同学们的过分关注。

  “学校有安全套卖?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常州某高校的一位教师听说自己学校的自动售货机出售安全套,着实有些意外,不过他也表示,“这也没什么,卖这个并不等于鼓励学生发生性行为,而是对学生的一种保护”。

  半数学生反对安全套进校

  为了调查众多大学生对安全套进校园等问题的看法,江苏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记者团向常州九所高校发放了五百份问卷,并进行了相关统计。成功回收的有效问卷显示,超过一半的学生认为安全套出现在大学校园里并不合适,理由则大多为“大学校园本应纯洁无暇”、“大学生发生性行为不可取”等。轻工学院的一位大二的女生明确表示,大学生应当学会自爱,“女生尤其应学会保护自己,在某些问题上一定要坚定立场,不能玩火。”不过大多数学生认为,学校周边有安全套出售无可厚非。“安全套的普及本身并不是问题。”一位学生表示,“某种意义上是利大于弊的。不过,就学生而言,认识到即可,没必要‘实践’。”

  94%的受访者认为,大学生性观念的日渐开放并不是时代进步的表现。信息学院的一位大三学生表示,他所接触到的大多数同学的自我保护意识都很强,社会上关于大学生普遍开放这一说法并不十分准确。“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意识是很前卫。但是,开放的是思想,不是行为,而这种思想与自我保护并不冲突。”

  八成大学生呼吁开设性教育课程

  此次调查还显示,五成左右的大学生是通过网络和音像制品了解性知识的,另有三成左右是通过周围朋友和家人介绍进行了解,“不过也有极少数大学生完全不了解性知识”。八成左右的学生都希望高校开设专门的性教育课程,来引导学生正确地学习了解性知识。“当我听到我的一个舍友现在还认为接吻就能生孩子时,我立马大笑了起来,她的知识太匮乏了。”一名刚上大一的李同学说,宿舍里一位舍友的家教很严,从小到大都没有接触过这性知识。李同学认为,大学生性知识的匮乏有一部分原因在于学校的回避和不重视。“去年底进行预防艾滋病宣传的时候,我们发现很多学校都没有性教育课程,鲜有学校设立专门的讲座或课程。”一位大学生志愿者表示,部分大学生缺乏必要的性知识,自燃也就降低了自己的自我保护能力。(沈夷 巴恬恬 郭靖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