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高校教师交友遭拒 4天发97条短信辱骂对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南京一高校教师交友遭拒 4天发97条短信辱骂对方
2010年01月15日 08:0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刚刚开始没多久,不过这些日子对家住南京鼓楼区黑龙江路的姜女士来说都是灰色的。从今年1月1日开始,一位自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邓老师”的陌生男子就开始不断用短信骚扰她,语言极尽辱骂嘲讽之能事。姜女士找到学校,对方一番调查之后却不能确认“邓老师”的真实身份。无奈之下,姜女士只好在网上发帖求助并报了警。昨天上午,警方终于找到“邓老师”,并对其做出治安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据介绍,“邓老师”还真的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老师,不过他并不姓邓,今年已经34岁的他至今未婚。“邓老师”在接受民警调查时自称“心胸有些狭窄”,试图与姜女士短信交友遭拒后便做出报复攻击的傻事。

  辱骂短信一条接一条发出

  今年元旦上午9时许,姜女士的手机上收到了一个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对方祝她“新年快乐”。姜女士回短信问对方是谁,对方自称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老师小邓”。可是姜女士根本不认识这个“邓老师”。不久,“邓老师”又发短信表示想和姜女士交友,被姜女士拒绝。姜女士没想到,她的噩梦就此开始。

  “邓老师”似乎被激怒了,带有攻击性的辱骂短信一条接一条地不断发到姜女士手机里。什么“你是黄金圣水”(即大小便的意思),因为姜女士是做证券工作的,“邓老师”在短信里骂她是“爆仓婆”、“亏钱婆”。这样的攻击每天都持续着,一直没有断过,弄得姜女士的手机都不敢开机。因为生意的关系,她的手机号码又换不了,实在是太苦恼了。

  “邓老师”在短信中对姜女士说,姜女士的手机号码是她的一个朋友给的。姜女士找到那位朋友,可对方称从来没有给“邓老师”号码。这位朋友说只和“邓老师”见过几面,对方自称姓邓,在南航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他大概30岁左右,长得又瘦又矮,身高不到1.7米,嘴巴有点大。”

  求助学校未果,网友人肉搜索

  姜女士曾两次找到南航保卫处求助,希望校方制止“邓老师”的短信攻击行为。学校比较重视,通过人事系统搜索得知,全校姓邓的职工年龄在25至35岁之间的只有5人,但通过排查这些人没有符合条件的。姜女士提供了“邓老师”的手机号码,学校方面表示此号码没有在校登记。

  无奈之下,姜女士在西祠胡同等网上发帖《弱女子泣血向全体网民求助、向南航全体师生求助》,希望网友帮忙搜索出“邓老师”。有网友拨通邓老师号码质问对方。没想到“邓老师”却矢口否认自己对姜女士的辱骂行为:“不要理那个女人,她是个神经病!”姜女士的那位朋友也找到“邓老师”,责怪他骂人。“邓老师”却说:“我又不犯法,谁叫她不理我的。那个女人像疯狗一样,还跑到保卫处找我。后来还在网上发帖找我,很多人不停地打电话给我,还有发消息骂我的,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要是再骚扰我,我就报警了。”后来,“邓老师”又给姜女士发短信说:“有本事,我们在南航东华湖见,你不来就是××养的。”“邓老师”昨被抓,拘留5天

  姜女士只好拨打110报了警。南京鼓楼公安分局中央门派出所在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接警受理,迅速展开调查。连日来,民警按姜女士提供的手机号联系“邓老师”,但电话接通后一直无人应答或迅速关机。经警方调查,在1月1日至1月4日的短短4天时间里,“邓老师”就向姜女士发送短信息97条,内容大都为谩骂、侮辱性质。

  1月7日,警方查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教师有重大涉案嫌疑。1月14日凌晨,鼓楼警方的民警经连续8小时守候、寻找,终于在中山门附近某小区找到“邓老师”,并将其传唤至中央门派出所。“邓老师”对其利用手机发送侮辱短信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鼓楼警方已做出对其行政拘留5天的治安处罚。

  据警方一负责人介绍,这个“邓老师”并不姓“邓”,但确实是南航老师,今年34岁,未婚。他向办案民警承认“自己心胸有点狭窄”,并称自己是在一个非公开场合偷记下姜女士号码的,并不是姜女士的朋友给他的。因为觉得姜女士长得漂亮,想和她交朋友,所以元旦发了短信,没想到对方回短信的态度“十分不友好”,所以才带有报复心理做了傻事。

  记者询问“邓老师”究竟叫什么名字,是南航哪个专业的老师。该负责人说,考虑到当事人日后的工作和生活,所以要保护其隐私,真实姓名不便透露。至于是什么专业的老师,这位负责人则表示“是哪个专业和案件没有关系,我本人也不是很清楚。”不过警方透露,“邓老师”在南航本部工作,他用来骂人的那两个手机号码都未登记姓名。

  -警方提醒

  针对此类案件,鼓楼警方提醒市民: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导致严重后果的,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鼓公 焦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