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岁末人人忙 看看大家都忙些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年终岁末人人忙 看看大家都忙些啥?(图)
2010年01月15日 09: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岁晚人人叫忙,大家究竟忙乜?

  广州日报记者探访职场,为你打听明白。

  白领

  忙着年终评级

  人物:MIKE

  职业:饮料合资企业人事总监

  最近,某饮料合资企业人事总监MIKE通知手下员工:加班加点,做好准备奋斗一个月。

  原来,发工资和培训等都是MIKE日常主管职能。到了年尾,最大的事情当然是员工和部门评核。首先是直属主管对手下谈话,进行评分,接着汇总到人事部门,对各部门和员工进行评级。

  评级口水战 费时又费力

  “听起来挺容易吧?其实这当中有很多反复拉锯的工作。我们每级有三四档评分,主管们当然想帮手下争利益,但人事部门只能反复计数、口水战,平衡利益。”

  而且,企业都有末位淘汰制度,今年MIKE就接到命令,要炒近10个表现最差的员工。这需要人事部门与各部门反复商量,逐一制定炒人方案。

  日程满当当 晚上要加班

  当职责范围内的人事工作安排好,春节倒数一个月内的白天上班时间就排得满当当了,而MIKE的个人年度工作总结只能安排到晚上加班做。

  MIKE行程安排

  1月17日~18日,通知各部门和全体员工做年度评核,开会协调知会7次;

  1月19日~30日,给两周时间让部门主管作初次评核,就各重点部门和个人商讨评核意见,预计需碰头会约14次,其间穿插3天专门对人事预算重新调整;

  1月31日~2月6日,对全企业评核按预算、可分配利润等原则进行审核,预计与7个部门进行来回拉锯式磋商14次;

  2月6日~13日,将评核意见上报总部,其间穿插例行月度工资发放和炒人后续事项,预计会议安排9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