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最新研究结果:男人"进化"领跑人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国公布最新研究结果:男人"进化"领跑人类(图)
2010年01月15日 10:2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日报》报道,虽然男人很多时候都被女人念叨说笨,但是相信不少男人看到以下这条新闻之后乐开了花:美国《自然》杂志网站1月13日刊发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决定男人之所以是男人的Y染色体是人类所有基因中进化最快的染色体。

  进化比其他基因快2%

  据报道,科学家通过将人类的基因与最像人类的“近亲”猩猩相比对,发现Y染色体与猩猩的差异度为30%,而人类其它基因与猩猩的差异度为28%,这也就是说人类的Y染色体与人类其它基因相比存在2个百分点的进化程度差异。而这一进化过程是从大约600万年前开始的。

  研究报告的撰写者、剑桥大学怀特黑德研究所主任戴维·佩奇和麻省理工学院的一名教授表示:“看起来Y染色体是人类染色体中进化最快的一个,它几乎就是一个不断变化的基因,就像是一座不断重建的房屋一样。”

  并不意味着男人高级

  怀特黑德研究所的詹妮弗·休斯说,研究人员对人类和猩猩的Y染色体进行了详细的比对,发现染色体的整个切片存在巨大的不同,人类的Y染色体存在着完整的基因,但猩猩的Y染色体上却没有。

  当然,男人们也不要对这个消息太得意。休斯提醒说,决定人类性别的Y染色体进化的速度虽然很快,但这并不意味着男人本身就进化得更为高级。不过科学家表示,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可以肯定地说,Y染色体就是人类染色体进化速度的冠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