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种出“天价米” 112元一公斤不愁销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重庆种出“天价米” 112元一公斤不愁销路
2010年01月15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月15日电 (郭虹 连肖)一公斤大米要112元!15日,在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重庆涪陵区展台推出的这种比普通大米贵10多倍的“天价米”,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好贵哟!”在重庆涪陵区的展台旁,一位市民看到一公斤重的一袋米就要112元,连呼太贵了。就在距“天价米”展厅不远处,重庆另一区县产出的优质贡米也不过10元一斤。在重庆的各大超市里看到,普通的大米公斤标价在5元到8元不等,有些特价米的公斤价格为3.9元。据一业内人士透露,在重庆市场上目前还没有出现这么高价格的大米,这个价格应该刷新了该市最贵大米的纪录。

  据展场现场的重庆涪陵区农委主任洪又亮介绍,这种米叫“元素有机大米”,2009年被国家相关部门认证为有机转换产品。其生长环境优良,周围无工业企业和大型养殖场污染。在种植过程中,不施人工化肥、农药和除草剂,只施用有机肥。食用该大米,不仅安全且营养成分颇高。因在种植过程中,技术和环境条件要求高,种植投入大,且有机水稻的亩产量低于普通水稻,因此成本大大高于其它水稻品种。

  该有机大米的生产商——重庆涪陵区农大夫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米从种植、用水和加工、包装都必须达到有机产品的相关标准,并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虽然价格昂贵,但该合作社种植有机大米两年来,客户主要以公司客户为主,销售相当好,到目前为止没有进入零售市场的打算。

  记者看到,在“天价米”展示现场,不少消费者都对价格咋舌,并仔细研究其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原来我们重庆能种出这么好的大米啊!”重庆市民张女士说,这种米看起来上档次,而且是有机产品,吃起来应该很不错。她一下买了两盒共计十公斤的有机大米,准备孝敬父母和过年食用。

  洪又亮称,2009年涪陵有机米的产量不到1000吨。今年,涪陵准备全面开发该区适宜种植有机米的8万亩土地,预计3至5年内,该区的有机大米年产量将达到4万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