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房价欲和迪拜比肩 海南正“高烧”38.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酒店房价欲和迪拜比肩 海南正“高烧”38.5℃
2010年01月28日 09: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8.5℃,对于正常的人体来说,已经属于高烧,会出现晕眩等一系列症状,但这又是一个短期内并不会引起致命伤害的温度。而不久前刚获批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海南,似乎正处于这样一个温度,掘金热、建设潮正在灼烧着这片土地,而其中,有希望也有迷茫……

  虽然到目前为止,“海南国际旅游岛”还停留在概念阶段,但在岛内活动的人群正要热切地抢搭这列时代快车。

  阳光、沙滩、海风、椰林,有关这个热带天堂的美丽描绘,和目前相对落后的基础和无序的发展构成了极大的落差。这个落差恰恰成为人们眼中的绝佳机会。每天一班班飞机载着旅行者、投资客降落在海南,乘上吱吱呀呀的老旧巴士,或者是“合租”的出租车,迅速投身充满各式机会的热带风景之中。

  旅行社 每天早起抢车

  根据海南省政府的最新数据,2009年,尽管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入境游客下降了43.7%,但海南全年接待游客过夜人数仍然累计达到2250.3万人次,同比增长9.2%。

  而且,“2009年的海南没有淡季。”三亚湘投银泰度假酒店总经理助理兼销售总监陈丽华告诉记者,除了游客,最大的增量来自于各地的投资商。他们过来,一时找不到合适的项目,就不断延住。这占据了高星级酒店房间的相当比例。

  另外,各地的年会团则是第三重人流。“我们酒店很多增量客源是来自高端会议和奖励团。” 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市场营销总监刘梓君告诉记者,由于汽车销量大增,今年汽车销售业的奖励团比往年多得多。

  海南出现了客流井喷同样反映在旅游业上。往年的淡季消失了,每天的人流都已超预期增长。一位海南旅行社负责人将之描述为“人就像下雨一样,密密麻麻从天而降”。

  人流密集的第一个结果是,旅行大巴变得格外紧张。尽管海南为了规范客运汽车市场,成立了一家公司对旅游汽车统一调度、统一结算,但仍然无法改变“车荒”的局面。目前带团到海南来的旅行社,必须每天清早就登陆海南旅游汽车客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客服端,在网上抢车源。

  “供应是1400辆,但需求却是1800辆,服务公司不得不从桂林、湛江等地进行跨省调配,甚至三亚的公交车也被拉来当旅游车用。尽管如此,仍然出现客人在酒店,车还没到的情况。”一些旅行社的人抱怨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