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站帮忙 英国女子与分离半世纪父亲相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社交网站帮忙 英国女子与分离半世纪父亲相认
2010年01月28日 10:0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女子弗朗西丝·辛普森通过社交网站找到分离近半个世纪的父亲,为自己的漫漫寻亲路划上圆满句号。

  辛普森现年51岁,是5个孩子的母亲,居住在什罗普郡马基特德雷顿。在她3岁时,父母离婚。父亲离家后再无音信。

  意外发现同父妹妹

  辛普森从18岁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寻找父亲,翻查电话簿、查看选民名册、翻阅英国各地报纸,倾尽努力没有结果。她不知道,父亲托尼·马克诺顿与母亲分手后,改名开始全新生活。

  不久前,一个朋友为给辛普森送去生日惊喜,着手研究她的家谱,意外发现她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名为金·马克诺顿,而父亲可能住在320公里外的多塞特郡普尔市。

  为寻找更多线索,辛普森登录一家社交网站,与金·马克诺顿取得联系。辛普森说:“我发信息给她:‘虽然事情让人感到惊讶,但如果没弄错的话,我很可能是你的姐姐。’”金看到信息时,已72岁的马克诺顿先生碰巧就在旁边。因此,辛普森立即得到回复,证实她们俩的确是姐妹。

  48年后首次见面

  互换电话号码后,辛普森与父亲分别48年后首次通话。不久后,辛普森赶赴普尔,面对面与父亲交流,实现自己33年来追寻的团圆梦。

  “一切都令人难以置信。我欣喜若狂,那种感觉难以用言语表达,”辛普森说,“经过这么多年,我终于找回了父亲。”

  辛普森还安排父亲和自己的孩子们见面。“我常在孩子们面前提到父亲,能见到外祖父,他们都特别兴奋,”她说。

  与父亲有无数相同

  “我很想念父亲,至今还记得他教我拉手风琴,陪我荡秋千的画面,”辛普森说,“现在除了这些回忆外,我们还找到很多共同点,比如我们都充满幽默感,这些年来度假去过的地方完全一样。”

  谈到与女儿的重逢,马克诺顿显得颇为动情。他说,尽管失去联系多年,但从未忘记女儿。 辛普森16个月时拍摄的一张照片是马克诺顿保留的有关女儿的惟一线索。经过时间洗礼,照片已发黄变旧,他仍随身携带。

  据新华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