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挑男友,就该“算”清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人挑男友,就该“算”清楚
2010年01月28日 10:2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个“男友价钱加减式”虽说搞笑成分居多,但实际上跟女人挑男人就要挑“优质潜力股”有异曲同工之感,把这只股票的“前世今生”通通看透,再决定买不买,是短线持有还是长线持有。《非诚勿扰》里相亲双方葛优和胡克就有一段非常精彩的关于“男人=股票,女人=买家,情场=股市”的对白:

  胡可:“其实征婚就跟炒股票是一个道理,你可以同时看好几只股票,最后到底要买那只,就看它的表现冷静分析了,比如说:长相、身材,比如说:性格、受教育程度,比如说:经济条件、家庭背景,比如说……”

  葛优:“那我应该说算哪一种股票呢?”

  胡可:“从年龄长相上看,应该是跌破发行价的那种吧!”

  葛优:“那没人看的话就有摘牌的危险了,是吧?”

  胡可:“那也不见得,没经验的人呀都喜欢追高,追高的风险大呀,很容易就把自己套进去了,有经验的呀就会低价抄底,像你这种业绩不好的,一般人不敢碰,无人问津,所以呀,安全性比较好,都已经跌成这样了还能怎么跌。”

  葛优:“那像我这样低价抄进来的,你是准备长期持有,还是短线玩玩?”

  胡可:“短线玩玩?你有那爆发力么?只能长线拿着,就当没有了呗。”

  葛优:“那你要是拿了一阵儿,一直没有坚挺的表现呢?”

  胡可:“你放心,我不会傻到只持有你这一只的,那总不能都不坚挺吧?我也太背了吧!”

  葛优:“我负责任地告诉你,我可不安全,你还是别碰了,一旦砸你手里,既不中看也不中用,到时候想抛,割肉你都抛不出去,从投资的角度看,我就算不良资产,我这包袱说什么也不忍心抛给你。”

  男人,像股票,要找有潜质的底价优质股,而不是一开始就是高价的股票。一个现在看起来一无是处的男人,将来可能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可是,女人,身为一个买家,请做功课,投资股票,不只要有独特的眼光,还要有快刀斩乱麻的决心。选了一只股,如果发现自己选错,请马上放手。不是每一个人都有与生俱来的独特眼光,所以选错并不是可耻的事。如果明知道自己选错了却不肯承认,而且不放手,最后的结果是一败涂地,付出一切,却毫无回报。

  虽然这样地分析可能会被批十分世俗,但你以为选一个优质潜力股容易吗?说明是潜力,实际情况是目前还未有太好表现,就像某位男士长得不高不帅,职业也一般,你敢选他吗?但关键要着眼于未来啊,才能、胆量、野心才是衡量一个人是否会在未来某个时刻“飙升”的重要指标。因此,别随意蔑视世俗的择偶标准,也别太羡慕别人一朝”麻雀变凤凰“,光环的背后,除了运气,靠的还是眼光和胆识啊。文 小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