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热传“我爱你”贴 大晒老公回答雷倒众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性热传“我爱你”贴 大晒老公回答雷倒众生
2010年01月28日 11:0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老公,老公,我爱你!男:哇,又浪费了1毛钱,不知道拿公司电话打呀!省钱!!;女:老公,老公,我爱你!男:从美国带的护肤品明天同学就给送过来,这个月再给你1000块买擦脸的,不够就刷信用卡反正都在你手里!;女:老公,老公,我爱你。男:说正经的呢。女:老公,老公,我爱你。男:你的键盘是坏了吗?……”这是近日网上热传的一个“我爱你”恶搞帖子。一群同龄女性集体示爱,分别给自己的老公(男友)发了一条“老公,老公,我爱你”的短信,然后,大家纷纷把自己老公的回答晒了出来,结果在“雷”倒一群人的同时,却也发人深省。现如今,人们对“我爱你”三个字的反应和态度与传统观念大相径庭,更多的随性和娱乐成分充斥其中。上海春悦心理咨询中心专家牛建林认为,“我爱你”三个字是一种感情信息的传递,无论是否潮人,传递者的态度,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接受者的理解和认知。

  说得干脆,却是瞬间美丽

  一句“我爱你”,的确可以令本来就互有好感的男女关系更加明白、亲密,可以令听者动情,让人心里备感温馨、甜蜜……或许正因为这份温馨和甜蜜,至今它依然成为不少潮人和年轻人的口头禅,成为他们追求感情生活的一种手段。但无论他们把一句“我爱你”说得怎样的干脆彻底,结果却只是瞬间的美丽。

  影子,一个20多岁的女孩,恋爱是她眼下生活的重要内容。影子与男友辉认识的第二天,就听到男友充满深情的一句“我爱你”,把毫无思想准备的影子“震”晕了。以后的日子,影子就和辉“老公老婆”地叫开了。影子对记者说,辉是个感情充沛的男人,他很会制造浪漫,更懂得寻找契机想出各种招数来让她心花怒放。 “我爱你”在他们之间更像“你好,再见”般在口中随意出入,影子在辉的这股激情“烘烤”下彻底融化了。影子自认是个慢热型的女孩,但在辉这个男人如此的浓情包围中,她的热情也随之跳跃式地攀升。直到三个月后,收放不自如的她在辉的口中听到了“我们做朋友吧”这句话时,才知道,自己太过“热昏”了。原本以为会哭天抢地,伤神伤身,谁知,一直自视把感情看得很重的影子,居然失落了没两天也就天空放晴,神清气爽了。这样的反应,让影子再次“发懵”,难道这就是现代人的速食爱情?

  为此,影子写了这样一篇博文:为什么现代人的爱情会来得这么快,而去得也神速。在我的父辈们观念中,爱情讲究的是门当户对,讲究的是从一而终。而现代人的爱情讲究的确是瞬间的感觉,这一刻,我喜欢你,你就是我的唯一。下一秒,我忘记你,你我就是陌路。这样轻易得到和随便放下,难道真是人之本性?还是现代快节奏生活模式所造就?

  影子称,这段经历让她认识了现代爱情,也认识了现在的自己,更认识了“我爱你”这三个字,在当今社会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的分量和内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