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表明:妻子事业有成婚姻更加幸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最新研究表明:妻子事业有成婚姻更加幸福
2010年01月28日 14: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塔社报道,美国有越来越多的双职工夫妇,妻子有时比丈夫还能挣钱。华盛顿一家研究中心的最新调查结果表明,这种家庭更幸福,离婚率较低。

  在这样的家庭,夫妇双方分担家庭义务,如果妻子比丈夫能挣钱,丈夫就多承担家务。当然,多数家庭挣钱多的还是丈夫,可是与40年前相比,妻子成为家庭经济顶梁柱的比例增加了:当时只有7%的家庭主要靠妻子挣钱,现在这个比例达到22%。

  专家认为,这种家庭的夫妻关系之所以牢固,原因是妇女的受教育程度和经济独立能力高了。在大约1/3的家庭,妻子比丈夫的学历高。妇女在选择生活伴侣时,不再像往常一样,大多出于经济上的考虑,而是更看重心心相印。更多女性找配偶不再一味追求富裕的生活,她们更看重愿意保持平等婚姻关系的男人,双方为爱恋而结合。

  传统夫妻角色的互换并非易事,可是家庭关系却因此更加平等和相互尊重,从而产生积极效应。这样的家庭关系比较稳定,较少离异。

  调查表明,事业有成的妻子在丈夫心目中更有威望。无论妻子还是丈夫都有幸福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