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外包装喜欢中国红 春节年货打响“礼盒”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年货外包装喜欢中国红 春节年货打响“礼盒”战
2010年01月28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稻香村的老糖块,桂香春的木糖江米条、姜汁排叉,义利公司的“嘉年欢”杂拌糖、大虾酥糖,味多美的坚果曲奇,金凤成祥的金年轮蛋糕,还有全聚德的全麦卷饼,大三元的年年有余年糕礼盒,祥聚斋的奶皮酥、芋头酥……过年离不开吃。昨天,全市30多家领军食品企业集中展示了中西糕点、糖果、肉食、主食、休闲食品等十几个大类、数百种特色年货,为北京市民呈现了一席丰盛的“贺岁宴”。

  九成年货选择中国红

  昨天下午,记者一走进年货推介会现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现场红彤彤一片,显得格外喜庆。京八件包装,红色的;年味礼盒,红色的;果汁糖糖袋,红色的;就连义利威化也换上了红色的外衣。据记者观察,差不多有近9成年货都选择了亮眼的“中国红”。

  “这些年货糕点不仅做工精细,包装更富有传统特色”,北京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会长高波说。

  传统年货宣战巧克力

  “到了大年初一、也就是2月14日那天,如果满街的人都拎着巧克力,我们这些做糕点的会觉着很没面子”,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理事长朱念琳说。记者看到,“年味”主题在礼盒市场颇受欢迎,京八件也有多种样式。虽说名字相同,但内容和包装则完全不同。焙烤协会相关人士说,“当然最希望还是市民手上拎着我们的年货去走亲访友”。

  目前虽然金融危机阴霾尚未完全消散,但并不影响今年的年货市场。一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订单已经收到一些,数量明显比去年多。

  礼盒价格有涨有降

  今年因为糖价上涨,与之紧密相联的焙烤行业食品会不会调价,在节日市场更加受到关注。记者在这场春节年货展示推介会上看到,大部分礼盒都在几十元到200元以内,像丰泽园的馒头礼盒,装了16个烤馒头,售价38元;装了烤馒头、银丝卷、喜字饼等八大件的“丰庆”礼盒,售价88元。 (记者杨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