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年会不能影响工作 “公司春晚”催生加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筹备年会不能影响工作 “公司春晚”催生加班潮
2010年01月28日 15:2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东莞某公司的年会在网上被网友热议为“史上最牛年会”。据网友爆料,参加这家制药公司年会的约有4500人,仅会务费用就达上千万元。日前,记者在新浪微博搜索发现,关于年会的微博共有10642条。网友对年会上的大奖充满期待,却又为筹备年会的艰辛痛苦不已:既要有创意有新意,还要和公司业务相关联,这让年会策划组织者非常头疼。

  在百度贴吧,有网友悬赏征集创意,“跪求年会好游戏,要求男女搭配进行,要有互动性。 ”“求公司春晚表演小品题材剧本。 ”等求助帖子层出不穷。此外,在网上还有不少公司春晚的主持词等范本,范本分类很细,如“房地产公司类”、“广告公司类”等。公司春晚也成了好多普通员工展示自我的机会。艺术水准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要体现自己团体的个性。在节目中,或是让领导客串个小角色,或是调侃一下员工不太满意的工作制度,或是大喊“年终奖我们要双倍”,公司春晚给了员工发言的好机会。

  近日,记者采访发现,上海不少写字楼的白领晚上和周末都自觉留下来加班,不为工作,而是为了筹备公司年会。“排练节目、策划游戏、联系制作背景板布置站台、购置礼品、写主持串词……”提起单位年会,在南京东路附近一幢写字楼内上班的韩先生连连摇头,作为年会筹备组成员,他每周二都要参加协调会,此外,几乎每天做完本职工作后,还要花大量精力加班去想年会的事。

  “为了制作道具,我们6个人忙到凌晨两点才回家。 ”另一名供职于上海一家事业单位的周小姐告诉记者,今年年会,她们单位要求每个部门要组织部门秀,让每个员工上台亮相。周小姐等人想出创意后,却发现买不到现成道具,只好自己买来画笔和硬板纸,6个人下班后在单位里画图上色,自己动手制作道具。(记者 钱朱建 实习生 沈天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