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爱情协议:亲爱的一年后我们分手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新青年爱情协议:亲爱的一年后我们分手吧(图)
2010年02月08日 08:45 来源: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络截图

  感情淡了,分手就自然而然地提上日程。死缠烂打还是理性说再见?有85后网友在QQ空间贴出了分手协议,看到的网友笑过之后,都直称“很雷人”。也有网友表示,理性对待感情,值得借鉴。

  事件:85后情侣签分手协议,有效期一年

  网友“北方蜜糖橘”给记者发来三张图片,说这是她在朋友李凯(化名)QQ空间看到的,感觉“既好笑,又雷人”。

  记者看到,这三张照片拍摄的是三张纸,纸张很粗糙,题名为“条件协议”,格式类似日常签订的合作协议。

  协议共有10条,女方为甲方,男方为乙方。“经甲、乙双方协商,同意以下条款,双方任何人不得违约。”

  协议第一条规定,“乙方同意甲方提出于2011年1月16日分手。2010年1月16日至2011年1月16日,甲方仍为乙方老婆,于2011年1月16日之后,乙方不得再纠缠乙方(注:原文如此,此处应为‘甲方’)。”

  接下来的内容中,双方规定了各自的义务,比如,协议生效期间,“甲方不得与他人谈恋爱”、“不得夜不归宿”、“甲方若有事,要向乙方说明,以免乙方担心”、“乙方每周见甲方一次,当天乙方务必回校”等。

  在协议中,也不乏令人发笑之处,如“若甲方回家,乙方送甲方回家,路费自付”,“乙方要求甲方每周通四天电话,每天共计30分钟,每周合计120分钟,第31分钟甲方有权挂乙方电话”。

  协议最后注明:“协议不能改动,改动无效,协议一式三份,双方各执一份,因无公正(应为‘证’)人,另一份一人一半,请务(应为‘勿’)丢失。双方务必遵守以上协议,若不遵守,可通过诉讼手段解决,即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签约日期为2010年1月16日。

  评价:理性分手比死缠烂打值得借鉴

  “第一感觉就是很好笑,分手还有签协议的?”“北方蜜糖橘”说,看完内容,感觉现在的年轻人,在对待感情上,果然态度雷人。

  从李凯的空间留言来看,其他朋友也是被“雷”得不轻。也有很多好友留言劝李凯看开点,说既然协议都签了,就好好履行,说不定“你的诚意感动了她,结局就是另一个样子”。

  昨日,记者在百度搜索“分手协议”,竟然有68700个网页,不仅有各式各样的分手协议网帖、新闻,还有标准的分手协议文本。

  略读一下,记者发现这些范文比李凯的协议要复杂、正规,除了甲方、乙方的权利义务外,还有“违约责任约定”,标明了违约方要付出的违约金等。

  在一份堪称范文的分手协议中,还专列一条“不得以分手为借口,从事纵情、酗酒、飙车、欺负小朋友等粗暴放纵的行为”。

  在猫扑、百度贴吧等社区,这些帖子都有很多网友跟帖。网友们认为,这种看似没有人情的协议,比那些死缠烂打、以死相逼的感情,要好多了。

  网友“紫沙的季节”说,如果爱已经走到尽头,好聚好散有何不可?“我认为,这种分手协议,不要只认为它很搞笑,相反的,这种理性值得借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